iPhone X傻傻分不清楚 俄双胞胎告苹果索赔
2018-02-01 08:25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苹果公司被俄罗斯一对双胞胎索赔2000万卢布(约人民币224万元),因iPhone X无法识别出他们面部的区别。

  新加坡《联合早报》31日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NTV电视台报道称,这对来自弗拉基米尔市的双胞胎说,iPhone X的Face ID显示,他们的脸部是一样的,所以他们决定把苹果公司告上法庭,并要求向他们偿付2000万卢布的精神损失费。报道称,目前全世界只有俄罗斯的iPhone X用户采取了法律手段,将苹果公司告上了法庭。

  iPhone X的传感器能让手机主人通过扫描脸部来为手机解锁。但对这对双胞胎来说,传感器却无法识别出他们之间的区别。他们认为,这种情况损害了他们的个人信息保护权,并对他们造成了精神损失。

  报道称,喜欢使用iPhone的人们在其刷脸技术推出后,很快对这项技术进行了测试。的确,手机能够区别一些双胞胎,但也有些双胞胎是其无法区分开的。苹果公司建议用户在刷脸功能失效的情况下,使用普通的密码来解锁手机。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3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