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车就啄见小孩就追 美野生火鸡成小区“霸王”
2018-01-30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佛罗里达州中部一个小区近日入住多名不速之客——野生火鸡。它们见车就啄,见小孩就追。可依照法律,居民们现在不能随意处置它们,只能躲着走。

  《迈阿密先驱报》报道,塞米诺尔县朗伍德市温菲尔德保护区向来安静,居民们日子过得怡然自得。数周前,多只性情暴烈的野生火鸡来到这里,打破了宁静。人们经常看到它们追着小孩满地跑,尾随大人,还使劲啄车。

  “但凡有人出门,或者开车穿过小区,没有不被火鸡拦截的,”居民凯蒂·贾斯蒂斯说,“我们常能看到熊、鹿等野生动物,但我从没想过火鸡会带给我们这么大麻烦。它们又刁蛮又好斗。”

  当地居民说,多数火鸡性情温和,这么爱打斗的火鸡很少见,眼下闹得人心惶惶。不过,依照当地法律,野生火鸡属于可狩猎物种,但在3月法定狩猎季开始前不得擅自猎杀,且狩猎前必须取得狩猎许可。

  专家说,野生火鸡爱争地盘,易受闪亮物品吸引。眼下正值交配季,火鸡看到车身反光会误认为有威胁,可能因此困扰车主。佛罗里达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官员计划近期到小区考察,以便给居民们支招。官员们建议,现阶段,小区居民不要投喂这些火鸡,一旦相遇,不妨冲它们大声呵斥或扔东西吓跑它们。(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1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