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子扎进男孩头盖骨 医生看到X光片倒吸一口凉气
2018-01-30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马里兰州一名男孩搭建树屋时遭遇不测,一根长钉扎进他头盖骨顶端骨缝里,所幸经抢救死里逃生。医生在手术后直呼孩子幸运地捡了一条命。

  男孩名叫达柳斯·福尔曼,现年13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他20日在树上搭建树屋时不小心摔下来,撞倒一块长约1.5米的木板。板子砸中福尔曼的头,一根长约15厘米的螺丝钉扎进他头盖骨顶端,家人赶忙叫急救直升机送他去约翰斯·霍普金斯医院救治。

  由于木板过长,一开始福尔曼无法进入直升机,消防员用他家的锯将木板锯到0.6米左右,才帮助他登上直升机。医生看到X光片后吓了一跳。片子显示,钉子不偏不倚地嵌入福尔曼头盖骨顶端左右两块头骨接缝处,接缝下方是血管密集区,假如再深入一点,就会造成大出血,后果不堪设想。

  主刀医生、小儿神经外科主任阿兰·科恩回忆道,手术历时2小时,难度不小,他们每一步都异常小心,生怕出错。最后,他取出钉子,处理了骨头碎片和一小块血块,手术很成功。

  福尔曼25日出院,当天恰逢他13岁生日。作为纪念,他留下了那根差点要他性命的钉子。(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1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