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世大猩猩的“老祖宗” 60岁大猩猩“维拉”去世
2018-01-29 07: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世界上最年长的大猩猩之一“维拉”25日在美国圣迭戈野生动物园去世。按照史密森学会生物保护研究所的数据,大猩猩如果在野外生活,寿命通常为30至40岁,而“维拉”已然60岁高龄。

  圣迭戈野生动物园官网说,“维拉”应是1957年出生于刚果民主共和国,由圣迭戈野生动物园抚养长大,成为五世大猩猩的“老祖宗”。路透社27日援引野生动物园哺乳动物区负责人兰迪·里奇斯的话报道:“动物园成员、游客、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将怀念它。”动物园方面未透露“维拉”死因。

  大猩猩是现存所有灵长类中体型最大的一种,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生活在美国阿肯色州小石城动物园的“特鲁迪”被认为是目前最老的人类圈养大猩猩,年龄为61岁。(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0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