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萨尔性侵丑闻余震未了 美国体操协会董事会确认将集体辞职
2018-01-29 14: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美国体操协会董事会确认将集体辞职

  新华社华盛顿1月26日电(记者王集旻)美国体育医生纳萨尔性侵丑闻余震未了,26日美国体操协会董事会宣布,他们将遵照美国奥委会的要求全体辞职。

  此前,18人组成的董事会中已经有包括主席帕里亚、副主席宾德尔在内的四人辞职,但美国奥委会认为这远远不够,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布莱克门强调体操协会领导层要“推倒重来”。布莱克门甚至说,美国奥委会考虑过取消美国体操协会对该项目的管理权。

  近一年多以来,包括数位奥运体操冠军在内的100多位女性指控遭到纳萨尔性侵害,后者在24日被处以最高可达175年的刑期。此外,纳萨尔去年还因持有儿童色情照片和视频等罪被判入狱60年。

  席卷美国体操界的性丑闻引发骨牌效应,被迫“下课”的帕里亚等人是该丑闻当中的最新牺牲品。去年3月,时任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彭尼就迫于压力宣布辞职。此外,曾雇佣纳萨尔做医生的密歇根州立大学也宣布该校校长西蒙和体育总监霍利斯辞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01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