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办教育界人士招待会
2017-11-11 15: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1月10日电(记者杨士龙)中国驻纽约总领馆10日举办“交流互鉴 合作共赢”大纽约地区教育界人士招待会。与会者表示,中美加强教育交流意义重大,将为两国发展更紧密的双边关系夯实基础。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在致辞中说,今年9月,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成功举办。双方在联合声明中明确表示,将共同促进中美双向留学,中方将设立“优秀美国学生短期留学中国计划”,未来4年提供一万个学分生奖学金名额,鼓励优秀美国学生来华短期学习。

  章启月表示,中美关系正进入一个新时期,教育交流与合作在中美双边关系特别是人文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她表示,希望美国高校以此为契机,深化和拓展与中国同行的交流和互动,同时还鼓励美国学生积极赴华留学,了解中国文化,当好中美友好交流的使者。

  肯恩大学校长达乌德·法拉希和瓦萨学院院长伊丽莎白·布拉德利在发言中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各自学校与中方教育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并表示将继续着眼美中关系的未来发展,致力于增强两国年青一代的友好交流和相互理解。

  留华学生代表、纽约城市大学学生萨布丽娜·库斯图西亚克分享了自己两次赴华短期留学的经历和收获。她说,亲眼看到的中国和中国人与书本上、电视上所描述的很不一样。中国发展很快,文化很迷人,希望有更长的赴华留学机会,计划将来从事美中文化交流工作。

  大纽约地区的美国高校负责人、孔子学院院长及留华毕业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张樵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94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