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太挤"打飞的" 优步欲试飞"空中出租"
2017-11-10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上班路上太堵想“飞”到公司?打车软件优步试图让“打飞的”的梦想变为现实。8日,优步公布了“空中出租车”设想图。未来,用户有望一键预约,然后飞抵目的地。

  据美联社8日报道,优步计划开发的这款飞行器大小介于小型飞机和直升机之间,垂直起降,使用电池驱动。优步计划在2020年进行试飞,力争在2023年正式投放市场。

  根据优步公布的视频,乘客可以通过手机软件预定空中出租车的一个座位。优步首席产品官杰夫·霍尔登表示,在最初的一段时间里,空中出租的费用会贵一些。但优步希望这款“飞的”最终能成为一种大众交通工具,让人们减少用车。

  据优步前期测算,使用优步“飞的”服务从旧金山市到圣何塞市仅需15分钟,在项目运营初期,预计花费为129美元,中期价格将减少至43美元,长期价格会低至20美元。而高峰期间乘车驶过这段路程需花两个小时,费用约110美元。

  霍尔登表示,他并不清楚空中出租车项目最终成本是多少。眼下的投资方除优步外,还有飞机制造商参与飞行器制造、房地产公司提供方便乘客上下车的起降点。

  霍尔登称,优步已经加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拓展空中交通系统的项目,美国航天局将帮助优步进行空中管理,避免“飞的”在空中相撞。

  美国达拉斯、阿联酋迪拜等将成为第一批享受“打飞的”服务的城市。

  “这也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旅行方式,”霍尔登说,“你按一下按钮,飞离这座城市,然后降落。没有其他变数。”

  空中出租车被认为能缓解大城市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等问题。不过,优步的开发计划仍然面临不少障碍,包括对这种新型交通工具的认证、飞行员培训以及飞行航线、飞行流量管理。(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澳政府机构考虑制订“空中出租车”管理法规
    在优步公司推出澳大利亚“空中出租车”计划后,澳大利亚民航安全局发言人17日表示,将与“空中出租车”制造商协商,共同制订管理法规。
    2017-08-17 17:00
  • 打个“飞的”?美国研制的“空中出租车”将试飞
    美国初创企业Airvinci基于无人机原理研制出一种双形态定轴转翼个人飞行器,计划最早于下月试飞。
    2016-06-29 06:50
  • 优步计划开发“飞的”服务
    近日,美国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商优步(Uber)公司首席产品官杰夫·霍尔登表示,优步将在2020年推出“空中出租车”服务。《财富》杂志称,优步公司预计于2020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沃思堡地区和阿联酋迪拜率先部署“空中出租车”。
    2017-05-20 08:31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37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