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性丑闻发酵 知名喜剧人被女同行指控
2017-11-12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上月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性丑闻被曝光后,包括凯文·斯佩西、达斯汀·霍夫曼在内,不断有演艺人士受到此类指控。美国《纽约时报》9日再曝新料,美国知名喜剧人路易斯·C.K.被数名女喜剧演员指控行为不当。

  现年50岁的路易斯是艾美奖得主,身兼演员、编导、撰稿人、制片人等多个身份。《纽约时报》的报道中,4名女喜剧演员具名指控路易斯行为失当,另有1名受访女性没有透露姓名。根据这5人的回忆,从2002年起,路易斯曾在她们面前作出过分行为,或是在电话中骚扰她们。

  路易斯随后发表声明,承认“报道是真的”。他说:“我无法体会给她们带来的伤害有多深。我完全不能原谅自己。”

  当天晚上,路易斯担任主创的电影《我爱你,爸爸》在纽约的首映没有如期举行,发行方说将重新考虑公映日期。这部路易斯担任编剧之一的黑白影片,刻画了一个在两性关系上存在心理障碍的知名艺术家,被谣言和丑闻所围绕的生活。有人认为,影片正是路易斯对自己所受争议的一种回应。

  HBO电视台9日宣布路易斯将不会出现在其18日播出的一个众星云集的节目中。在HBO电视台的点播服务中,路易斯的作品全部被移除。此外,路易斯原定于10日出现在一档脱口秀节目中,这一计划也被取消。

  路易斯2012年参演过剧集《公园与游憩》。该片创作人迈克·舒尔在推特上道歉,说当时对路易斯的不当行为就有耳闻,却没有作出弃用这名演员的决定。

  【性骚扰难杜绝?】

  9日,好莱坞所在的洛杉矶县地区检察官杰基·莱西宣布,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已成立工作组,成员都是受到特别培训的检察官,并且有丰富的处理性犯罪案件的经验,他们将专职处理影视界的性骚扰指控。

  “女性电影人组织”同日说,计划推出“帮助热线”,并设立专家组,向性骚扰受害者提供咨询、法务等服务。

  尽管温斯坦案曝光以来,全球许多地区在社交媒体、传统媒体上掀起揭发性侵犯、性骚扰行为的运动,但一些学者认为,这场运动产生的实际作用可能有限。路透社说,其询问了20家世界500强企业,是否受近期事件影响,重新审视公司在处理性骚扰问题方面的政策,但仅有一家企业作出回应。

  专家说,职场性骚扰无处不在,而企业方面不太可能采取重大举措,改变对职场不当行为保持缄默的文化。2016年,美国就业机会均等委员会的一份报告说,各个行业报告受性骚扰的女性,比例在25%至85%不等。但出于对被指责影响团队士气、报复行为及个人声誉受损的担心,许多受害者不会发声。

  洛厄尔马萨诸塞大学心理学教授梅格·邦德提醒,对性丑闻指控过于激进的应对方式可能产生反作用。在当下氛围下,一个人被指性骚扰就会千夫所指,但研究显示,正因如此,一些受害者不愿让加害者受到不公的“严厉制裁”,反而选择不揭发。

  邦德说,企业应建立完善的制度打击职场性骚扰,比如鼓励目击者举报性骚扰行为,把雇员是否尊重同事这一指标加入绩效考核体系。印第安纳大学心理学教授玛格丽特·斯托克代尔说,企业还应注意监控,被控性骚扰的雇员后续是否存在报复行为。(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一诺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太阳"刺头"后卫布莱索将被交易至雄鹿

太阳"刺头"后卫布莱索将被交易至雄鹿

NBA菲尼克斯太阳队主力控卫布莱索将被交易至雄鹿队,太阳将从雄鹿获得中锋门罗。[详细]

周琦NBA得分创新高

周琦NBA得分创新高

中国球员周琦再次在第四节获得出场机会,他连扣带罚拿下4分,创造个人NBA单场比赛得分新高。[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8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