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嫌犯方申请延判 一经定罪至少终身监禁
2017-11-09 10:28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侨网嫌犯克里斯滕森(美国中文网)

嫌犯克里斯滕森(美国中文网)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章莹颖案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呼吁案件能够延期审判。他认为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准备为克里斯滕森辩护的材料。

  周二(7日)晚间,克里斯滕森的公设辩护律师塔瑟夫(George Taseff)、帕拉克(Elisabeth Pollock)和塔克(Robert Tucker)希望法官布鲁斯(Colin Bruce)能够将审判日期推迟到2018年10月。

  法官接受了这项请求,但他还没有宣布最终决定。

  上周,检察官反对嫌犯一方所提出的延期审判的动议。28岁的克里斯滕森原定将于2018年2月27日正式审判。由于原定于2017年9月启动正式审判,此案的审判日期此前已经被推迟了一次。检察官认为除非寻求对克里斯滕森判处死刑,否则不应该再度延期。

  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在声明中称:“一经定罪,这位在伊利诺伊上学的没有犯罪前科的29岁的被告将面临最低终身监禁的判决。辩护律师因此负有巨大的责任。”

  辩护律师粗略的看了检察官方面的证据。检察官提交了对克里斯滕森的车子、公寓和他身上获得的大量物理证据。

  其中包括克里斯滕森、他的妻子、章莹颖、章莹颖的父亲和男友的DNA;克里斯滕森的两台笔记本电脑;属于克里斯滕森和他妻子的电子设备;章莹颖的电脑以及指纹等证据。此外证据还包括来自克里斯滕森家和汽车内的纤维、配件、鞋子、家具和地毯样本;克里斯滕森的电话记录和他的电子邮件记录。

  虽然大部分证据都是在五个月前被查获的,但是相关报告尚未完成也没有交给辩护方处理。

  “如上所述,检察官已经在四到五个月的时间内检查了证据但还没有提交报告。因此也没有理由认为辩方将能够更迅速地在这一方面开展工作。”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写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李夏
相关新闻
  • 章莹颖案再开庭:嫌犯故作镇静拒认罪 章母喊"还我女儿"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台媒称,香槟伊利诺伊大学(UIUC)中国女学者章莹颖疑遭嫌犯克里斯滕森杀害案,11日在伊利诺伊州厄巴纳联邦法庭进行二次法庭提审,针对联邦大陪审团对其提出的追加起诉“绑架致死罪”,克里斯滕森当庭拒绝认罪。法官也提到,根据调查结果,克里斯滕森是以令人发指的残忍酷刑虐待受害者,嫌犯在进行这些行动时,已经有预谋使受害者致死。
    2017-10-13 08:15
  • 章莹颖案美国检方追加起诉后嫌犯仍拒不认罪
    美国检方近日对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被告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提出新指控后,11日法庭再次开庭,克里斯滕森仍然拒不认罪。
    2017-10-12 14:00
  • 章莹颖案再开庭嫌犯拒不认罪 定于明年2月审理
    据美国侨报网综合报道,根据美国当地媒体News-Gazette报道称,涉嫌绑架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的嫌犯克里斯滕森当地时间11日周三下午接受法官审讯。上个星期,大陪审团提交了新的起诉书指控他犯有绑架并致使章莹颖死亡的重罪。
    2017-10-12 09:55
  • 章莹颖案续:大陪审团追加起诉 本周将再提审嫌犯
    综合报道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3日,美国联邦检查院办公室宣布大陪审团对章莹颖绑架案嫌犯克里斯滕森提出追加起诉,新的罪名是绑架致死罪。追加起诉第一项罪名的补充中还写道:章莹颖在被绑架过程中死亡;克里斯滕森使用令人发指的残忍手段虐待受害者;克里斯滕森有预谋地实施其犯罪行为并导致死亡。
    2017-10-09 16:19
  • 审判延期章莹颖案一波三折 家人回应捐款风波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失踪已80多天,至今下落不明,此案一直牵动着众多关注者的心。章莹颖家人的义务法律顾问王志东表示,由于证据量巨大,辩方和检方联合要求法庭将审判日期延期为意料之中。
    2017-08-31 07:4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36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