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幸福的秘诀是什么? “小动作”!
2017-11-08 06: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婚姻幸福的秘诀是什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一个拥抱、一次陪伴这些日常小举动远比“我爱你”这种浪漫宣言更让人感受到被爱,而“查岗”等行为则最伤感情。

  研究人员招募495名成年人作为志愿者,借助调查问卷了解他们在60个场景中是否感受到被爱。场景包括宠物撒娇、伴侣依偎等。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结果报道,志愿者一致认为,表达爱意并不一定需要“爱的宣言”,日常生活中一些简单场景也会让他们感受到被爱,比如困难时刻对方的陪伴、和对方相偎相依、宠物主动上前撒娇等。结果还显示,对方的控制行为,比如24小时“查岗”最不可爱。

  研究人员还发现,男性通常不如女性善于表达爱意。(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5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