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NBA得分创新高
2017-11-07 15:3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周琦在比赛中扣篮。供图/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昨天,休斯敦火箭队在NBA常规赛中主场137比110大胜犹他爵士队,取得三连胜。中国球员周琦再次在第四节获得出场机会,他连扣带罚拿下4分,创造个人NBA单场比赛得分新高。

  是役,火箭队在主将哈登的率领下打得顺风顺水,第三节结束时的领先优势已达30分。第四节过半,眼见球队胜局已定,火箭队主帅德安东尼在比赛还剩4分39秒时换上周琦,这是后者本赛季第五次获得出场机会。周琦出场后不久就通过罚球拿下两分。比赛还剩49秒时,周琦在快攻中接队友传球高高跃起,双手扣篮得手,再得两分。这是周琦登陆NBA之后第一次扣篮得分,他的奋力一扣也“引爆”了火箭队主场,很多球迷为他欢呼和鼓掌。此外,周琦还抢到一个篮板球。

  赛后谈起自己首次在NBA比赛中扣篮的感受,周琦表示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只是正常动作。他说:“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感觉自己每一场比赛都在进步,发挥一场比一场好。比起刚来的时候,我对训练、日常生活、联盟的环境,包括这里的文化越来越适应了,希望投入更大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本场比赛,哈登独揽56分,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谈到哈登,周琦说:“他是NBA最好的球员之一,实力在那摆着呢,而且还非常关心我们年轻球员,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实习记者 赵晓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4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