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再开庭嫌犯拒不认罪 定于明年2月审理
2017-10-12 09:55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侨报网综合报道,根据美国当地媒体News-Gazette报道称,涉嫌绑架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的嫌犯克里斯滕森当地时间11日周三下午接受法官审讯。他此前被指控绑架了章莹颖。但上周,大陪审团提出新起诉,指控他一项绑架致死罪和两项向FBI提供伪证的罪名。法官艾瑞克(Eric Long)再度审理此案。

  整个庭审持续了约20分钟,克里斯滕森在庭上拒不认罪,不承认这三项指控。

  章莹颖的家人当天也再次出庭。章莹颖的母亲在开庭前已歇斯底里泣不成声,第一次在法庭见到嫌犯,她不禁失声痛哭,频喊“把我女儿还来”,最后在法警劝说下离开法庭。这是她自8月来到美国后第一次参加庭审。

  新的指控认为克里斯滕森预谋杀害26岁的章莹颖。检察官认为“这是一场以令人发指的、残忍的方式进行的虐杀案件”。章莹颖的死亡是犯人“有规划且有预谋的”。

  克里斯滕森只确认了他理解这几项指控。法官在庭上询问克里斯滕森在狱中是否服用药物。他回答称自己服用了抗焦虑和抗抑郁的药物。他这次庭审穿着绿色连身衣和橙色的鳄鱼皮鞋。

  法官艾瑞克称克里斯滕森将按照计划于2018年2月27日被审判。

  新起诉声称克里斯滕森蓄意杀害章莹颖,章莹颖死前遭受了折磨和严重的人身虐待。如果该指控被认定,克里斯滕森将面临死刑或终身监禁。如果克里斯滕森绑架致死罪确定,将面临终身监禁不得假释乃至死刑的刑罚。如果他的伪证罪确定,他将面临最多5年的监禁。

  上个星期,大陪审团提交了新的起诉书指控他犯有绑架并致使章莹颖死亡的重罪。

  克里斯滕森于6月30日被逮捕,他在7月份以绑架罪被指控。

  6月9日,章莹颖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分校内失踪。她当时刚从中国来到美国几个星期。美国警方认为章莹颖已经死亡,但目前还没有找到章莹颖的尸体,调查仍在进行中。

美国大陪审团:嫌犯以残忍酷刑虐待并致章莹颖死亡

章莹颖失踪百天 伊大举行烛光守夜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章莹颖案续:大陪审团追加起诉 本周将再提审嫌犯
    综合报道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3日,美国联邦检查院办公室宣布大陪审团对章莹颖绑架案嫌犯克里斯滕森提出追加起诉,新的罪名是绑架致死罪。追加起诉第一项罪名的补充中还写道:章莹颖在被绑架过程中死亡;克里斯滕森使用令人发指的残忍手段虐待受害者;克里斯滕森有预谋地实施其犯罪行为并导致死亡。
    2017-10-09 16:19
  • 审判延期章莹颖案一波三折 家人回应捐款风波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失踪已80多天,至今下落不明,此案一直牵动着众多关注者的心。章莹颖家人的义务法律顾问王志东表示,由于证据量巨大,辩方和检方联合要求法庭将审判日期延期为意料之中。
    2017-08-31 07:43
  • 章莹颖在美遭绑架案正式审理时间推迟至2018年2月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香槟伊利诺大学失踪中国女学者章莹颖绑架案,当地时间28日下午在厄巴纳联邦法庭举行审前听证(pretrial hearing),法官布鲁斯(Colin Bruce)同意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律师要求,将庭审日期由原订的9月12日,延期到明年2月27日。
    2017-08-29 08:36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9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