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陪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参观故宫博物院
2017-11-08 19:58:03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11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陪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参观故宫博物院。这是两国元首夫妇在太和殿广场合影。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李忠发、谭晶晶、潘洁)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8日陪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参观故宫博物院。两国元首夫妇在故宫宝蕴楼茶叙,共同参观故宫前三殿,观看文物修复技艺展示和珍品文物展,并欣赏京剧表演。

  季秋时节,故宫红垣溢彩,黄瓦流光。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故宫宝蕴楼迎接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两国元首夫妇互致问候,亲切寒暄,共同步入宝蕴楼落座茶叙。

  11月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北京故宫博物院迎接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两国元首夫妇在宝蕴楼简短茶叙。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宝蕴楼内茗香满室,乐音绕梁,人文渊薮。习近平热烈欢迎特朗普在当选美国总统1周年之际来华进行国事访问,感谢特朗普全家今年4月在海湖庄园的热情接待,祝特朗普夫妇在中国访问愉快。

  习近平强调,特朗普总统此次访华意义重大,不仅为中美两国高度关注,也为世界各国所瞩目。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将取得积极和重要成果。习近平应询向特朗普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重要成果。

  特朗普感谢中方对他此次访华作出的周到安排,祝贺中共十九大圆满闭幕和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称赞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期待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取得成功。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2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