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揭露性骚扰运动延烧到国会山
2017-11-04 1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3日电(记者徐剑梅)美国揭露性骚扰的“我也是”网络运动正在向华盛顿国会山延烧。3日,又有一名现任女联邦议员、3名前任女联邦议员站出来,公开讲述自己曾在国会山遭遇男议员使用不雅言辞或动作骚扰的经历。

  现任联邦众议员琳达·桑切斯、前联邦众议员玛丽·博诺和希尔达·索利斯,以及前联邦参议员芭芭拉·博克瑟当天向媒体公开了各自在国会山工作期间遭遇性骚扰的经历,但没有指名道姓。美国媒体报道说,她们指责的男性议员中,至少一人当时已婚,而且至今仍是国会议员。

  此前,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联邦众议员杰姬·斯派尔率先使用“在国会我也是”的话题标签,在社交媒体上公开了自己多年前在国会实习时遭遇非礼的往事,呼吁更多国会员工揭露国会山上的性骚扰行为。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3日向全体国会众议员致信,呼吁对众议院议员和工作人员展开反性骚扰培训,并指令众议院行政委员会审核制止性骚扰的政策和培训资料。

  瑞安说,众议院必须让在这里工作的人都感到安全并能履行职责。“我们可以而且应该以身作则。”

  目前,美国一些国会议员在设法推动立法,以加强在国会工作场所的反性骚扰保护。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吉利布兰德3日表示,必须确保国会处理性骚扰投诉,以使员工遇事时能挺身而出,而不必担心会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涉嫌性侵案被揭露后,女演员阿莉萨·米拉诺在社交媒体上发起“我也是”话题,号召性骚扰受害者使用这一话题标签,勇敢说出自己的遭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05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