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万圣节NASA推宇宙声波专辑 编出22首“歌”
2017-11-01 08: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0月31日西方万圣节前夜,美国太空总署(NASA)为了应景,特地整理过去透过各类仪器接收到的宇宙声波,编列出22首“歌”,其中不乏许多奇特片段,令人听了起鸡皮疙瘩。

  NASA公布的数段音档里,其中包括“泰坦”土卫六表面反射出的雷达波、环绕木星的无人太空探测器朱诺号,在经过木星磁场边界时,穿越弓形震波所侧录到的波;以及当伽利略号探测器进入环木星轨道时,回传木卫三号数据的离子光波。

  这些波动原本是以无线电方式发放的,之后才转化成声波,而这些声音听在人们的耳里,意外地十分诡谲,宛如恐怖片会出现的鬼魅配乐一般。

  事实上,NASA常常运用“信息听觉化”的方式,将克卜勒太空望远镜、远程卫星等仪器传送回来的光变曲线波动转化为声波,以便后续科学家分析与解读数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毕秋兰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3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