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的NBA之旅才刚刚开始
2017-10-31 14:57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伤兵满营,火箭队主帅德安东尼的眼神往替补席上扫去,但他的焦点只停留在塔克一个人身上,老爷子真是固执,他信奉的准则是疑人不用。

  周琦望眼欲穿,但除了对阵小牛队时,在“垃圾时间”出场了7分多钟,其他时候,他只能坐在板凳上,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拼杀,“我有心理准备,毕竟这和夏季联赛时不同,因为你的队友和对手,都比那个时候强大。”

  今年7月7日,火箭队官方宣布,正式和周琦签下一份4年合约,这是自易建联于2012年效力小牛队之后,中国球员再度登陆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之后,周琦随火箭队参加了夏季联赛,展现了自己在防守端出色的封盖能力,以及不错的投篮技术。10月22日,周琦在和小牛队的常规赛中,迎来了自己的NBA首秀。

  “既紧张、又兴奋,毕竟是第一次登场,说实话,这出乎我的意料,我没有想到亮相会来得这么快。”周琦在接受《休斯敦纪事报》采访时这样表示。

  0分1次封盖3个篮板,这是周琦交出的NBA首秀成绩单,虽然谈不上出色,但好歹算是利用有限的时间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和特点。要知道,姚明的NBA首秀,同样一分未得。

  和姚明一样,周琦的NBA之路,肯定不会一帆风顺的。很多人都认为,在阿里扎、内内等球员接连出现伤病之后,周琦很可能会进入球队的轮转阵容,但实际上,德安东尼宁愿48分钟仅6人轮换,也没有给包括周琦在内的其他球员更多机会。

  “我认为,周琦可以很瘦,但他必须要加强力量对抗。”老头子的固执不是没有道理,他还透露,周琦想要得到更多机会,需要等到年底。

  耐心,显然是目前对周琦最大的考验。能不能上场,教练说了算,但是能不能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则取决于自己。正如前国手李克所说的那样,NBA的舞台必须从零开始,做好教练布置的任务,努力训练,用场上和场下的表现来赢得队友的尊重。

  幸运的是,周琦目前做得不错,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周琦非常享受在球队的时光,“每次训练,周琦都会在训练前加练技术,训练结束后加练投篮,他一直在很努力地为自己赢得出场时间。”

  当然,周琦也在用其他方式积极融入球队。就在和小牛队的比赛之后,周琦通过社交媒体发了一张球队聚集在一起加油的照片,球队的核心之一克里斯·保罗特别为周琦点赞。另一名球队大佬哈登,也把周琦当作自己的小兄弟——买咖啡、拎包是周琦这样的“菜鸟”必须要做的,也只有这样,才能和队友们打成一片,“周琦非常努力,从夏季联赛开始,他一直都在进步,只要他一直努力下去,他肯定会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我在比赛中也会帮助他得分的。”

  在经历了2540天的等待之后,又有中国球员出现在NBA赛场上。尽管周琦还没有进入火箭队常规的轮换阵容,但令人欣慰的是,周琦用自己的天赋和超常的努力,正在让教练、队友正视他的存在。(记者 杨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9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