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奥巴马有望获新工作 应召担任陪审员
2017-10-30 06: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有望担任新工作——陪审员。

  伊利诺伊州库克县首席法官蒂姆·埃文斯27日在该县一次预算听证会上披露这一消息,说已经征召奥巴马下月履行公民义务、担任候选陪审员。

  埃文斯还告诉《芝加哥论坛报》,奥巴马通过他的私人代表“明确无误地”表示,将作为普通公民和库克县居民履行公共义务。

  不清楚奥巴马将于何时前往哪所法院报到。作为候选陪审员,他将经过抽选才能参加具体案件审理,还要接受上岗培训。

  埃文斯说,鉴于奥巴马的前总统身份,他的安全将成为“最优先考虑”,届时会采取措施配合奥巴马警卫人员的工作。

  库克县政府所在地芝加哥是奥巴马的第二故乡。他在芝加哥南部肯伍德居民区买了住房,不过卸任总统后与家人租住在华盛顿,因为小女儿萨莎仍在当地上学。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奥巴马担任陪审员相当够格,因为他是哈佛大学法学院毕业生、有执教法律的经历,还担任了8年美国总统。

  退休后,奥巴马演讲、写书,赚了大钱。埃文斯说,虽然陪审员报酬不多,但是非常受尊重。《纽约邮报》报道,正式上岗后,奥巴马头一天的报酬会是25美元,其后每天报酬50美元。

  前总统乔治·W·布什(小布什)退休后也曾于2015年应召担任候选陪审员并前往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一座法院报到,不过他没有被选中参审案件。

  伊利诺伊州法院系统有官员或名人担任陪审员的先例。比如美国知名脱口秀女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2004年参加一桩谋杀案的审理,被告最终被判有罪。温弗里后来说,那是她人生中最难受的经历之一。(完)(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美国会对奥巴马政府重启调查 涉与俄交易及“邮件门”(组图)

奥巴马大学时期浪漫情书曝光:你知道我想你

投票表决通过 美国一小学将以奥巴马命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28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