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临近 美国新泽西州警告“大麻糖果”威胁
2017-10-31 09: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万圣节即将到来,“不给糖就捣蛋”(Trick or Treat)成为美国儿童们期待的游戏。而美国新泽西州的警方提醒,黑市的“大麻糖果”或将威胁万圣节儿童的安全。

  日前,新泽西州警方逮捕一名大麻商人,他涉嫌藏匿价值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0万元)的大麻制品,其中就包括各类糖果。州检察官指出,被查获的大麻糖果看起来非常诱人,担忧青少年和儿童会想“尝试”。

  警方指出,“这些大麻食品会对食用者,特别是儿童带来非常高的健康风险。其中的四氢大麻酚含量可能高达90%,比大麻植物高出数倍。”今年5月,纽约一名十岁儿童因误食大麻糖果而被送至医院急救,并出现神经不安、恶心等症状,所幸最终并无大碍。

  专家指出,在娱乐大麻合法化的地区,如科罗拉多州、加利福尼亚州、马萨诸塞州、华盛顿州等,大麻食品、饮料等占据市场,为当地许多不吸大麻却想要尝试大麻滋味的居民所青睐。

去年加州居民共花费了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购买大麻食品。但后果是儿童误食大麻糖果的事件频发,以至于该州议员不得不在日前提出一项法案,禁止贩卖制作成人形、动物、昆虫和水果形状的大麻糖果。

  为防止儿童在万圣节收到此类糖果,警方建议家长仔细检查孩子要来的所有糖果,如有发现异常则立即通知警方,并戴上非乳胶类手套来触碰这些糖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万圣节搞怪美食party来袭 惊吓你的味蕾!
    万圣节是一个属于“鬼”的节日,营造出恐怖氛围是万圣节最大的乐趣!在这一天,我们和家人朋友一起“闹鬼”,就连餐桌上也要“恐怖”起来,才够应景。如果你打算给孩子们办一场难忘的万圣节派对,那么下面这些恐怖又可爱的小点心就赶紧打包带走吧!
    2017-10-31 07:37
  • 华盛顿:白宫现“蛛网围城”装扮庆祝万圣节(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28日,美国华盛顿,白宫南部门廊被巨大的蜘蛛和蛛网模型包围,这是白宫为了庆祝万圣节而准备的装扮。
    2017-10-30 07:3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9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