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要档案和电邮被拒 温斯坦起诉“自家公司”
2017-10-29 07: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因性侵丑闻而身败名裂的美国好莱坞大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本周起诉他一手创建的公司,要求获得他的个人档案和电子邮箱账户,以确定这些档案能否帮助他应对性侵指认。

  美国媒体本月初曝光,多名从事电影业的女性指认现年65岁的温斯坦曾对她们实施性骚扰、性侵或强奸。之后,又有多位女性指认温斯坦此类行为。对此,温斯坦否认发生过“非双方自愿的性行为”。

  丑闻被曝光后,温斯坦被温斯坦公司董事会开除。这家公司是温斯坦和他的弟弟2005年成立的,目前因温斯坦性侵丑闻接受纽约检方相关调查。

  26日,温斯坦向特拉华州一家法院起诉温斯坦公司。

  根据起诉书,温斯坦曾向温斯坦公司要求获得他的个人档案和电邮账户,但被拒绝。他需要获得上述档案,以确定档案中是否有能帮助他本人及温斯坦公司应对相关性侵指认的信息。

  起诉书说,温斯坦相信,至少一些电子邮件中有“证明他清白”的信息。

  起诉书提到,本周一名女演员状告温斯坦公司,索赔500万美元(约合3324.9万元人民币)。上述档案可帮助温斯坦公司“逃过一劫”。(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8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