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森林大火仍在持续 “追思日”哀悼遇难者
2017-10-29 14: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10月28日电(记者叶在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林业和消防局28日说,已造成42人死亡的加州北部森林大火目前仍未完全扑灭。加州政府大厦当天降下半旗,向在此次大火中遇难的民众致哀。

  28日为加州森林大火遇难者“追思日”。州长杰里·布朗在推特上发布的“追思日”通告中说,此次肆虐加州北部的森林大火是加州史上死伤最惨烈、最具破坏性的一场火灾。“今天我们要铭记那些在这场大火中失去生命的人们。”

  布朗说,在缅怀逝去的人们之时,首先要继续帮助幸存者,努力加强安全措施,随时准备战斗。

  加州林业和消防局说,截至28日,森林大火依然没有被完全扑灭,目前还有2000名消防员在6处火场继续与大火搏斗。据该局最新统计,本次大火已造成4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至少8900栋民宅及其他建筑被夷为平地,过火面积达24.5万多公顷。

  当地媒体援引加州官员的话报道说,这场森林大火造成的损失估计将高达10亿美元。

  10月8日,加州北部多处突发山火,受强风影响,火势迅速蔓延,席卷加州北部多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成岚
相关新闻
  • 美国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致40人死亡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森林大火造成的死亡人数持续上升,各受灾县报告的最新数字显示,此次大火已造成40人死亡,联邦政府已同意向受灾民众提供直接援助。
    2017-10-15 15:15
  • 综述:加州山火灼烤本地葡萄酒业
    新华社记者黄恒 刘美  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蔓延一周的严重山火灾害不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也是当地历史上经济损失最惨重的灾难之一,特别是令当地享誉全球的葡萄酒业受到重创。
    2017-10-15 13:09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87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