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干涉美国大选 “推特”禁止俄媒打广告!
2017-10-29 07: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社交网络企业“推特”公司26日指认“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干涉去年美国总统选举,宣布禁止这两家媒体名下所有的“推特”账户打广告。

  “推特”公司发表声明说,“我们不欢迎”在社交媒体上对选举的干涉,作出这一决定一是基于“我们一直在做的有关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回顾性工作”,二是美国情报机关得出两家俄媒“试图代表俄罗斯政府干涉选举的结论”。

  声明说,“推特”公司将捐出自2011年以来从“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赚得的190万美元广告费,用于“支持外界人士研究“推特”如何在公民参与政治事务和选举中发挥作用”。

  另外,“今日俄罗斯”和卫星社可依照规定保留不打广告的常规账户。

  对于“推特”禁打广告的做法,“今日俄罗斯”回应称,这家电视台从未“通过包括‘推特’在内的任何一个平台进行议程设置、影响美国总统选举”。

  按照“今日俄罗斯”的说法,“推特”曾向媒体用户提供一个推广电视台有关美国选举报道的广告方案,宣称只要用户多花钱,“推特”就会把广告推送给更多美国选民。但“今日俄罗斯”没有接受这一方案。

  卫星社否认在“推特”上进行过付费推广,对后者禁打广告的规定表示“遗憾”。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说,“我们认为这是一种挑衅行为”,是美国情报部门施压的结果,俄方“当然会采取报复措施”。

  “推特”、谷歌和“脸书”等美国网络企业的代表定于下月1日就俄罗斯涉嫌干涉去年美国大选到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的情报委员会作证。(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8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