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起美国职业移民绿卡申请者须面谈
2017-09-30 11:39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10月1日起,美国职业移民绿卡申请者在提交I-485表格后,将被要求面谈,才可获准调整为永久居民身份获绿卡。美国联邦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28日称,通过电话会议答疑,指出首批面谈通知已于30天前寄出,由该局区域办公室主导的面试,仅审批I-485,不会重新审核I-140。

  此前,职业移民绿卡申请者也可能会被要求面谈。但在过去10年,这类申请都免除了面谈这一过程。在过往的历史中,只有那些申请有问题,需要补充更多证据的申请者需要进行面谈。

  USCIS表示,尊重美国移民局服务中心的审批结果,但若面试中认为申请者的I-485不符资格,或存在欺诈,会把I-485和I-140都退回签证服务中心,并建议撤销批准I-140。

  USCIS上月宣布,自今年10月1日起,递交I-485表格、申请调整为永久居民身份的职业移民申请人,必须接受面谈。美国国土安全部公民与移民服务监察办公室(DH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Ombudsman)9月28日针对新规举行电话会议,邀请USCIS代表对10月1日将启动的面谈答疑。

  USCIS指出,面谈将由该局区域办公室主导,全美各区域办公室已新增人手,并在28日完成针对面试新规的最后一批培训。除了在今年3月6日前递件及14岁以下子女外,职业移民一类(EB-1)、二类(EB-2)及三类(EB-3)申请者,与一起递交I-485申请的配偶和子女,都须面谈。

  USCIS表示,区域办公室在安排面谈时,将尽量安排家庭成员同时面谈;若配偶及子女与申请人同一时间提交I-485表格,将能同时面谈;若非同时提交,安排同时面谈则有难度,但地区办公室仍将尽力安排。

  申请者面试中将被问及工作经历、教育背景等,申请人无需准备有关雇主经济情况等信息,但会问及申请人家属与申请人的关系,并证明此关系的可信度,面谈时需带出生纸、结婚证等法律文件,及其他证明关系的文件。

  USCIS代表指出,不认为面谈新规会使职业移民绿卡处理变慢,因为已增加所需人手,而且区域办公室将和签证服务中心,共享工作进度表,充分配合在新财年审核并发放已设定好的绿卡配额。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陈璟春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5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