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是真新闻!美“假新闻写手”突然死亡
2017-09-30 07: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去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以炮制假新闻著称的写手保罗·霍纳死在亚利桑那州他母亲家中的床上,当地警方称死因疑为“药物服用过量”。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7日报道,马里科帕县治安官办公室发言人马克·凯西证实了霍纳的死亡,称验尸结果没有发现“他杀”迹象。霍纳有滥用药物的历史,死亡现场的情况也显示,38岁的霍纳可能因药物服用过量致死。

  霍纳的兄弟也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发帖,称霍纳本月18日在睡梦中去世。他将霍纳描述成一个“互联网奇才、人道主义者、活动家、哲学家、滑稽的人”。

  去年大选时,霍纳在“脸书”和他自己创办的网站上编造了不少颇具轰动性的假新闻,被人指责影响选情。霍纳曾编造一些言论,如时任民主党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是“同性恋”和宗教激进分子。

  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时的竞选团队中,包括特朗普的二儿子埃里克·特朗普、竞选经理科里·莱万多夫斯基在内,不少人曾转发过霍纳“编造”的一条特朗普竞选对手花3000美元收买示威者的新闻。

  霍纳曾为自己辩护称,那样做是“政治讽刺”,“里面有很多幽默和喜剧的成分”。他去年12月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我这样做是为了达到‘教育’的目的。我认为社会上有一些事错了,我并不喜欢……”

  去年11月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霍纳说:“他(特朗普)的支持者一直都选择我的网站……他的追随者并不会核查事实,只要看到帖子就发,什么都信。”(金悦磊)【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国夏威夷将测试核袭击警报 民众有12至15分钟“逃命”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台媒称,美国夏威夷政府已建议当地居民为核武袭击做准备,当局将在11月测试警报系统,居民听到警报后,有12到15分钟躲到安全地方。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5月以来的勘探结果,长达约6.5英里(10.46公里)的岩浆,从基拉韦厄火山火山南侧淌出,26日早上碰触到海面。
    2017-09-29 08:36
  • 美国会共和党遭枪击党鞭拄拐重返国会 获夹道欢迎(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8日,美国华盛顿,美国众议院多数党党鞭斯卡利斯在遭到枪击3个月后重返国会。此前他曾在6月14号的国会棒球赛训练中遭枪手枪击,身负重伤一度生命垂危。这是他三个月以来第一次重返国会,当他露出笑容时,人们用掌声和欢呼迎接他的回归。
    2017-09-29 07:32
  • 美国贸易鹰派在白宫的“一亩三分地”被降级
    由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坐镇的白宫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今后将划归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
    2017-09-29 06:47
  • 美国贫富差距继续扩大 社会凝聚力受冲击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虽然美国经济复苏开始惠及偏低收入阶层,但贫富差距继续扩大。
    2017-09-29 06:4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4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