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不大的“花花公子”:《花花公子》之父去世
2017-09-30 07: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花花公子》企业公司宣布,《花花公子》创始人休·赫夫纳27日晚在家中平静去世,享年91岁。他曾说,自己“永远不会长大”。

  赫夫纳1953年创办《花花公子》。它不但成为全美最畅销的成人杂志,还行销全球。赫夫纳本人也是名副其实的“花花公子”。

  “我永远不会长大,”赫夫纳82岁时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保持年轻是我生活的全部。很久以前,我就认为年龄真的并不重要……”

  2012年,86岁的赫夫纳与小自己60岁的女友结婚,步入第三段婚姻。

  他曾说,自己“时髦”的生活方式可能跟成长在一个情感压抑的家庭有关,家庭成员间几乎不会公开表达情感和爱意。路透社说,他所谓身心发展受阻碍的童年让他成年后创办了以风流、格调和抛弃主流道德观念为基础的庞大“花花公子”产业。

  《花花公子》杂志创办之初,赫夫纳将杂志定位为第一份谈论潮流生活和品位的男性杂志。为了让杂志登堂入室,赫夫纳试图寻求一些文化上的支撑,购买包括科特·沃尼古特、雅姆·鲍德温等顶级作家作品的版权。此外,杂志还开辟了人物访谈专栏,收入对菲德尔·卡斯特罗、马丁·路德·金等历史名人的深度访谈。

  “我从不认为《花花公子》这本杂志只与性有关,”赫夫纳2002年说,“我一直将它当成一本谈生活品位和生活方式的杂志,性只是其中很重要的内容而已。”

  赫夫纳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品牌营销的天才。《花花公子》的兔子剪影成为世界最著名商标之一,而花花公子俱乐部的“兔女郎”服务员形象更是一眼就能被认出来。

  “我所创造的一切源自我年少时的幻想,”他说,“我试图重新定义年轻、酷酷的都市男性形象。”(金悦磊)【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成立50周年前夕 《滚石》杂志将再售股权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滚石》杂志成立50周年前夕,其创始人詹恩·温纳决定把它卖掉。
    2017-09-21 06:45
  • 澳女星遭杂志诽谤获赔450澳元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最高法院13日判处《女性日》杂志出版商鲍尔出版集团向喜剧女星、制作人里贝尔·威尔逊支付450万澳元(1澳元约合5.2元人民币),作为杂志诽谤威尔逊的补偿。
    2017-09-13 22:30
  • 法国杂志因刊登英国王妃半裸照被判赔偿10万欧元
    法国楠泰尔轻罪法院5日对法国娱乐杂志《更近》2012年刊登英国凯特王妃半裸照一案宣判,判决4名涉案人员“侵犯隐私”罪名成立,该杂志向威廉王子夫妇赔偿10万欧元(1欧元约合7.76元人民币)。
    2017-09-06 12:58
  • 法国一杂志刊载尼斯恐袭画面引争议 检方要求撤回
    (记者 龙剑武)在法国尼斯恐袭一周年之际,13日出版的时政类新闻周刊《巴黎竞赛画报》刊载一组袭击发生时的现场监控截图。当天,法国袭击和群体事故受害者联合会通过律师发表声明指,《巴黎竞赛画报》刊登的图片系从已被列为封存档案的尼斯市监控录像记录中截取的画面。
    2017-07-14 07:41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4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