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乌纱帽” 美“飞机门”部长还钱求原谅
2017-09-30 07: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因乘坐包机出差被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斥责后,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汤姆·普赖斯28日火速道歉,称会把欠公家的乘机费用还上并承诺下不为例。美联社评价,普赖斯正在努力保住自己的“乌纱帽”。

  普赖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我会给美国财政部开一张个人支票,偿付我乘坐包机的费用”,“不让纳税者为我支付分文”。

  至于引起纳税人担忧,普赖斯表示抱歉,称自己“太不敏感”。

  美国“政治”网站上周披露,普赖斯自今年5月以来至少24次搭乘包机出差,花掉纳税人40多万美元。按照卫生部长办公室的说法,普赖斯将偿付其中大约5.2万美元的“个人乘机费”。

  美国政府鼓励官员尽量乘坐商务航班出差。“作为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我不会再乘坐包机。没有例外。”普赖斯说。

  对于普赖斯的“包机门”,特朗普一天前公开表示“不太高兴”。当被问及是否会“炒掉”普赖斯时,特朗普回答:“再说吧!”

  普赖斯证实,特朗普私下向他表达自己的“不爽”。法新社报道,5名民主党议员此前要求他引咎辞职。普赖斯认为,“总统依然对我有信心”,“会渡过难关的”。他希望能保住自己在内阁的一席之地。

  白宫发言人萨拉·赫卡比·桑德斯说,“我们将进行全面调查,看看情况怎么样。”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环境保护局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均因涉嫌违规出行接受审查。(金悦磊)【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救灾也要美国优先?特朗普决定:特事特办!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萨拉·桑德斯28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授权暂停“琼斯法案”效力,解除往来美国港口船运限制,以便赈灾物资加速运往遭受飓风“玛利亚”重创的波多黎各。
    2017-09-29 19:27
  • 特朗普授权解除船禁以协助波多黎各飓风赈灾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萨拉·桑德斯28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授权暂停“琼斯法案”效力,解除往来美国港口船运限制,以便赈灾物资加速运往遭受飓风“玛利亚”重创的波多黎各。
    2017-09-29 14:10
  • 安倍政权迎来“希望之党”挑战 他面临特雷莎·梅式遭遇?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 李珍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王伟 甄翔】28日上午,安倍主持内阁会议,正式决定解散众议院提前举行大选。除了舆论的质疑,更让安倍头痛的是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领导的势力迅速崛起,在野党纷纷向小池靠拢。
    2017-09-29 08:31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4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