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琼参演“星际迷航” 两集领便当
2017-09-27 11:16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虽然登场不多,但杨紫琼是该系列首位亚裔女舰长。

  《星际迷航:发现号》于美国时间25日登陆CBS电视台,约有960万观众在荧屏前等待这部“星际迷航”系列第6部剧集的回归。CBS如此前承诺,在视效和镜头上花费大量心血,让剧集看起来更有“电影质感”。

  《发现号》故事以女性大副“迈克·伯纳姆”的成长为主角,延续了“星际迷航”系列探索宇宙无人到达之地的乐观精神。而前两集的最大亮点莫过于华裔女星杨紫琼饰演的舰长和她率领“神舟号”登场。

  《星际迷航:发现号》除了首集会在CBS 本台与CBS All-Access网络平台实现台网同步首播,之后的内容则只会在CBS All-Access以及Netflix播出。实际上,《星际迷航:发现号》是CBS网络平台继《傲骨贤妻》衍生剧《傲骨之战》之外开发的第二部原创剧情类剧集。《发现号》第一季的15集将分成上下两个部分播出,前八集将从9月24日到11月5日播出,后七集将在2018年1月开始继续播出。目前第15集的剧本已经完成,将于美国时间下周一开拍。

  作为美国流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阿宅还是普通观众,都对这次剧集的回归充满热情。播放前夕,CBS网络平台的单日注册量达到历史新高——甚至超过了今年2月份的格莱美的纪录。在全球最大的资源网站“海盗湾”上,刚刚首播的《发现号》一举成为下载量最多的剧集第15位,排在它前面的是《权力的游戏》《美国恐怖故事》等作品。

  《发现号》的背景设置在“星际迷航”系列1966年首部剧集《原初》的10年前——需要注意的是,跟J·J·阿布拉姆斯2009年的电影宇宙并没有什么关系。剧情并非描绘和平年代,联邦与克林贡人之间的战争一触即发。

  比起该系列其他剧集以舰长为主角的传统,《发现号》这次则把目光集中于“U.S.S.Shenzhou”(是的,是“神舟号”)的大副“迈克·伯纳姆”身上。这位大副由《行尸走肉》女星索尼夸·马丁-格林饰演。而率领“神舟号”的舰长则是杨紫琼饰演的“菲利帕·乔治乌”,也是该系列首位亚裔女舰长。她在第二集领便当促使了女主角的成长,也把镜头从神舟号转移到发现号。“发现号”的舰长“加百列·洛尔卡”则由詹森·艾萨克饰演,目前信息仍十分神秘。

  【彩蛋】

  作为12年来“星际迷航”系列的首部剧集,《发现号》这次努力吸引新观众的同时,不忘用一些小技巧讨好老粉丝。前两集中的这些小彩蛋,trekkie们想必会会心一笑。

  克林贡语

  在《发现号》中最先看到、听到的将是克林贡语。作为“星际迷航”史上最知名的外星种族,他们的语言在1971年“星际迷航”电影第一作《无限太空》还只是一些声响和简单的单词,在1984年电影《石破天惊》中词汇量丰富许多,甚至在1985年还出了一本字典。或许是继《指环王》“精灵语”中最出名的人造语言了。

  主题曲和音响

  很难忽视《原初》的主题曲对《发现号》的启发。两个曲子用相似的弦乐编曲开始,《发现号》以星际迷航标志性的号角声结尾。“星际迷航的音乐是极其重要的部分,亚历山大·科瑞奇《原初》的旋律是永远的标志性的存在。主题曲就是剧集的DNA。”本剧总制片人艾利克斯·库兹曼说。

  在主角伯纳姆大副踏入“神舟号”的舰桥时,一个微小但重要的细节绝不容忽视。舰桥上精密仪器运作的声音又让老粉丝们嗅到了往昔的味道。虽然这些环境音并非直接拷贝自老剧集,但已经尽可能做到相似了。

  制服

  少了制服,星际舰队上的军官显然是不完整的。《发现号》结合了前作剧集《进取号》以及《原初》系列的制服特色,以蓝色和金色为主,不同的装饰颜色用以区分舰船上不同的部门。金色代表着长官,银色是科学官,铜色是工程师。不过据服装师透露,他们本想用红、蓝和金色的衬衫。

  道具

  《发现号》的故事发生在《原初》10年前,如果他们用的工具比柯克船长还先进,显然是不合适的。这也是为什么道具师马里奥和他的团队决定让剧中的道具看起来更“复古”些,“道具是个时代产物。”“相位武器”和“通讯器”看起来比《原初》时代更具军事色彩,并且你可以轻易地辨别出它们跟《原初》中的“手持科学分析仪”有多像。

  皮卡德酒

  在杨紫琼饰演的乔治乌舰长的待命室有一瓶“皮卡德酒”。在现实世界中却有Chateau Picard这种酒,同时它也存在于星际迷航宇宙中,来自《星际迷航:下一代》舰长让-卢克·皮卡德祖先的葡萄园(帕特里克·斯图尔特 饰),并且在剧集中有多次露面。(撰文/C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陈璟春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3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