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使用差旅资源备受争议 特朗普政府多名官员面临“差旅调查”
2017-09-30 07:36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花40万美元乘坐26次私人包机出差,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长汤姆·普莱斯让为其买单的纳税人不高兴,也让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满意”。

  如今,特朗普政府的数名官员正在因过度使用政府差旅资源备受争议。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所有要求使用政府飞机的申请都在被审查。今年8月,他和妻子乘专机前往肯塔基州,行程包括看日全食;他曾要求搭政府公务机去欧洲度蜜月。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普鲁伊特频繁往返于华盛顿和他位于俄克拉荷马州的家。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他至少使用4次非民航班机或军用飞机,花费5.8万美元。此外,环保局还被指责正在投入2.5万美元给普鲁伊特专门建造一间隔音的电话间。内政部长辛克曾使用私人包机从拉斯韦加斯飞往他家所在的蒙大拿州,花费1.2万美元。

  《华盛顿邮报》说,特朗普上台后,已经有超过20个政府部门主管使用政府飞机。但一名白宫官员表示,与奥巴马任职后前8个月相比,特朗普批准的军用飞机使用次数更少,前者是94次,后者是77次。

  美国《洛杉矶时报》说,特朗普政府里有官员会自觉遵守规定,比如坐拥15亿美元资产的教育部长德沃斯自掏腰包乘坐私人飞机,拥有近7亿美元资产的商务部长罗斯也是如此。但不是所有人都愿意为政府省钱,例如身家也足有3.5亿美元的前华尔街高管和好莱坞制片人姆努钦。

  中国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李海东认为,美国普通民众本来就比较不满华盛顿,也讨厌华尔街,现在这些华尔街的人去了华盛顿还做出这样逐小利的事情,民众的不接受程度会比较高。《财富》杂志称,政府官员的此类行为不应仅限于成为头条新闻或只是让他们的职业生涯稍受损失,“我们中太多人过于频繁地原谅这种事情。我们必须直面隐藏在背后的道德沦丧”。

  据美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众议院监督委员会27日启动对联邦机构的差旅调查。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查尔斯·格拉斯里建议美国政府暂停所有包机旅行,并制订“确保所有内阁部长都使用在财政上最负责任的旅行方式”的详细计划。【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 环球时报记者 林鹏飞 王会聪 任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4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