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公布美国史上最大规模减税计划引热议
2017-09-30 07:3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企业界嫌减税力度不够

  据美联社9月28日报道,特朗普的提案还存在太多空白,不知道实际上将如何影响个人和家庭,也不知道谁将为该提案埋单,以及该提案可能会让已经高达20万亿美元的国家债务增加多少。

  由于没有给出有关该计划成本的有关细节,据华盛顿一个预算监督团体粗略估计,减税措施可能将在未来10年内减除5.8万亿美元的税款。负责分析支出和税收的非党派团体“争取制定负责的联邦预算委员会”表示,共和党只确认了约3.6万亿美元的补偿性财政收入,这意味着联邦赤字成本可能高达2.2万亿美元。

  美国《财富》双周刊网站9月27日刊文称,多年来,美国企业界一直在推动税制改革。现在,税改近在眼前,但企业界高管对具体措施并不满意。或者说,他们不满意到现在还没有看到具体措施。

  虽然国会共和党议员压了压在公司税改革上的野心,但共和党领袖还是承诺会大幅降低税率。美国名义上的公司税税率为35%,许多公司的实际支付税率其实低得多,现在公司税有望降到共和党人的新目标水平:20%。

  文章称,这份备受期待的方案虽然包含部分具体内容,但在决定企业究竟应该缴纳多少税的问题上几乎完全缺乏细节信息。对美国企业界来说,最关键的问题是如何处理海外利润。在高管们看来,海外利润的过高税负是拖累美国产业竞争力的首要因素。

  文章称,简单来讲,美国跨国公司担心,涉及海外利润的最终方案达不到它们的预期。事实上,刚刚公布的版本令人喜忧参半。

  首先,方案表示支持百分之百免除对“海外子公司盈利”的征税,但高管们不要高兴得太早,他们还没有读到最后。方案并不是说跨国公司不需要为海外利润交一分钱,而是它们需要为海外收入缴纳一个最低税额,此举旨在保护美国的课税基础,防止国家财政收入大幅缩水,如果最低税额定得过高,就很可能抵消税改给许多企业带来的好处。企业高管还担心,国会颁布的新规定可能不仅没有带来想要的结果(对海外利润实施零征税),而且以罚金的方式重创重要行业,尤其是科技产业。

  文章称,虽然企业界领袖欢迎税改设想,但政府目前审议的方案并不贴近他们的期望,即建立一套使美国企业可以和外国同行平等竞争的制度。企业高管将努力游说政府,要求像欧洲企业那样享受同等优势。然而,由于赤字庞大且不断增长,政界人士将会抵制那些导致美国税基缩水、财政缺口扩大的改革措施。

 

美总统特朗普会见国会领导人和议员 讨论税收改革(组图)

特朗普政府公布力度美历史罕见的减税方案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4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