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训练!美海军陆战队诞生首名女步兵排长
2017-09-28 06: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步兵军官训练以严酷著称。25日,一名女中尉通过这一历时13周的“魔鬼训练”,将成为海军陆战队首名女步兵排长。

  法新社报道,这名女军官不愿公开自己的姓名。尽管眼下有不少女性服役于海军陆战队和美国武装部队其他分支,她却是首名通过陆战队步兵军官训练课程的女性。

  海军陆战队在社交网站上公布一段视频,画面显示这名唯一完成训练的女军官和其他男性学员一起参加山地训练。她将加入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彭德尔顿营的海军陆战队第1师,带领一个排约40名陆战队员。

  海军陆战队司令罗伯特·内勒在社交网站上登出这名女军官的训练照,说:“我以这名军官和她同班的其他人为荣,陆战队期待、也理应拥有能胜任职务和有能力的指挥员,这些(步兵军官课程)结训的人满足各项训练要求,他们也为带领陆战队步兵、最终参与实战的下一个挑战作好准备。”

  《海军陆战队时报》报道,这次步兵军官训练营7月在弗吉尼亚州匡蒂科基地开始,共有131人报名,最终只有88人结业。过去曾有36名女陆战队军官参加,但无一过关。

  海军陆战队说,训练内容包括“领导能力、步兵技能以及作为步兵指挥官的个性培养”。通常情况下,大约三分之一的报名者无法最终完成训练,其中10%的人第一天就放弃了。

  美国武装部队眼下共有140万名现役军人,其中15%为女性。以往,女性会被技术性地从作战任务中排除,但仍有数以千计女兵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服役时遭遇过战斗。2015年,美国海军特种作战部队首度迎来两名女性应征。媒体报道,其中一名女性今年7月申请成为海军“海豹”突击队首名女队员,但在完成选拔项目前退出。

  去年3月,时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允许女性加入军队各种岗位,其中包括作战部队。(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巩阳
相关新闻
  • 美国多州检察长呼吁把针灸疼痛治疗纳入保险
    这封写于18日的公开信发布在美国全国检察长联合会网站上,收信者是代表1300个会员公司、覆盖2亿多名美国人的美国健康保险计划联合会。
    2017-09-27 14:19
  •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300户居民撤离 现场火光冲天(组图)
    信息来源:中新网 http://www.chinanews.com/shipin/2017/09-26/news734223.shtml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6日,美国加州科罗娜,当地发生森林火灾,大约300户居民被撤离,大约两百名消防员在现场进行救火,当地政府还出动了灭火飞机参与灭火。
    2017-09-27 08:59
  • 美国总统特朗普召开会议讨论税改 或于27日公布税改架构
    环球网:http://world.huanqiu.com/hot/2017-09/11286925.html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凯文·布雷迪以及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其他成员举行会议。大约两周前,在闭门会议上,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凯文·布雷迪曾告诉共和党众议员,将公布一份详细的税改框架,预计将会在9月的最后一周揭晓。今天最新的消息是,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及共和党领袖预定明天,即27日公布税务改革架构。
    2017-09-27 07:36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3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