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公布美国史上最大规模减税计划引热议
2017-09-30 07:3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被批优待富人与大公司

  据路透社9月27日报道,对于特朗普27日提出的美国30年来幅度最大的税改计划,有人批评该计划偏向富人和企业。由于特朗普自己所在的共和党内部存在分歧,民主党人士又充满敌意,因而该提案将在国会面临一场硬仗。

  报道称,特朗普的助手及国会共和党高层经过数月协商才拟定了这项税改计划,但该计划没有详细说明如何在不增加赤字的情况下弥补减税带来的损失。目前这项提案将面临长达数月的立法流程,特朗普已呼吁民主党人支持这项计划,尽管该计划起草时并未咨询他们。

  “按照这项计划,最富有的美国人和最富有的公司得了大便宜,却让中产阶级承受重担。”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尔斯·舒默称。

  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席位有52个,民主党有48个,共和党只占微弱多数,因而可能需要一些民主党人的支持才能通过该提案。但民主党人表示,这项计划将通过扩大联邦赤字来给美国富人,而不是特朗普和共和党人声称要帮助的中产阶级家庭减税。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28日报道,特朗普推出的美国税改计划为今年立法改革美国税制的重大努力拉开了序幕。

  制造商、大企业高管、零售商以及保守团体纷纷发表支持性声明,这表明共和党的提议得到了广泛支持,尤其是商界的支持。但共和党的税改计划势必令房地产经纪、地方政府以及慈善机构蒙受损失,它们纷纷表达担忧,这预示着税改方案可能会面临强大阻力。

  民主党人士批评称,该计划更加利好富人,因为下调公司税税率以及废除遗产税等一些调整提议,将使最富有家庭相对而言获益更多。

  报道称,提议仍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包括政府如何对美国薪酬最高的人群征税,以及如何体现在财政上。

  该计划将在未来数月提交国会审批。议员们首先将尝试拟定一份预算决议,以便随后的税改议案能在参议院以简单多数获得通过。随后,众参两院将公布税改案细节。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9月28日报道,税改方案中还加入了废除遗产税的内容。围绕个人所得税的最高税率下调和最低税率上提等,估计会被在野党等批判为优待富裕阶层。

  减税规模方面,仅下调公司税税率,10年就可能减少1.5万亿美元,预计将远远超过被视为战后最大规模的2001年“布什减税”。联邦政府的债务膨胀到史上最大规模,存在财政恶化的担忧。

 

美总统特朗普会见国会领导人和议员 讨论税收改革(组图)

特朗普政府公布力度美历史罕见的减税方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4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