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公布美国史上最大规模减税计划引热议
2017-09-30 07:3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9月5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国会领导人和议员,讨论税收改革。(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外媒称,特朗普的共和党27日推出一项改革美国税法的计划,寻求大幅削减公司税税率、废除遗产税,这样做是为了刺激经济增长和挽救总统的工作计划,但具有很高风险。

  共和党人称税改“等不起”

  据法新社9月27日报道,共和党称,这项全面的新计划要求将美国的公司税税率从35%下调至20%——低于工业化世界的平均水平22.5%。特朗普称,共和党的这项计划“实际上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我已经等了很久了”。

  特朗普称,降低公司税税率“是一项革命性改变,随着就业岗位开始涌入美国,随着公司开始争夺美国劳动力,随着工资继续增长,最大赢家将是中产阶级工人”。

  至于个人所得税,共和党的这项计划将七档税率减为三档,最高档为35%,目前的最高档为39.6%。但该计划也提到,“可能”会针对最高收入纳税人增设一个最高档。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公布了这项计划,并称之为一个机不可失的时刻。共和党人希望在年底前通过该计划,使之成为法律。

  该计划还试图向国外回流财富提供一次性的低税率,以鼓励企业把在海外积累的利润带回国。

  报道称,长期以来,彻底改革税收制度一直是共和党的政治圣杯,税改也是特朗普在竞选期间的一项重要承诺,在他为履行医改和修建边界墙等承诺所作的努力陷入停滞后,税改更添了一层重要性。

  美国上次实行重大税改是在1986年。瑞安说:“勤奋工作的家庭和小企业再也等不起了。”

  据美联社9月27日报道,特朗普总统27日完全像个推销员一样为其税改计划造势,承诺要创造一个“中产阶级奇迹”。在白宫和国会共和党人发布全面税改框架的几个小时之后,特朗普在印第安纳州博览会场向数以百计的支持者发表讲话说,该计划是“一代人只有一次的机会”。

  特朗普称他的计划是“美国人民的重大胜利”,并取笑现行税制是阻碍国家经济复兴的“残留物”和“巨大障碍”。他说:“我们将清除这个障碍,创造美国人民最终想要并理应拥有的税制。”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27日报道,该计划着眼于将公司税税率降至20%,并基本终止对在美国以外的收入征税,美国公司的税率将下调到低于许多竞争对手在其他地方所承受的税率。

  把正式的公司税税率从目前的35%——美国企业称这一税率有损它们的全球竞争力——降至20%没有达到特朗普在竞选时承诺的15%,但比一些企业高管预期的要强,公司的实际纳税税率通常低于基本税率。

  报道称,总共九页纸的框架文件比白宫今年4月发布并受到嘲讽的一页纸税收提议要全面,但其组成部分都是不具约束力的宏图大略,远非能让议员们进行表决的议案。

美总统特朗普会见国会领导人和议员 讨论税收改革(组图)

特朗普政府公布力度美历史罕见的减税方案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4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