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美国1%最富有人群从减税中获益最大
2017-09-30 15: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29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无党派机构税务政策中心29日发布的初步研究显示,根据特朗普政府和国会共和党人本周公布的税改框架,未来10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收入将减少2.4万亿美元,美国1%最富有阶层享受的减税优惠最大,而部分中产阶级最终将面临税收负担增加。

  根据本周发布的税改框架,美国联邦个人收入所得税将由目前10%至39.6%的七档税率简化为三档,分别为12%、25%和35%,同时将取消除房贷和慈善捐赠以外的大部分税收抵扣。

  税务政策中心的研究显示,如落实上述减税计划,到2018年美国纳税人将平均少纳税约1600美元,但分布很不均衡。其中,收入排在前1%最富有人群(年收入高于73万美元)将平均少纳税约13万美元,税后收入将平均增加8.5%;而收入排在后95%人群的税后收入仅平均增加1.2%。

  研究还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低收入人群享受的减税优惠会越来越少。到2027年,收入排在后80%的人群平均享受的减税优惠不超过税后收入的0.5%。同时,收入在5万到15万美元的人群有约30%面临缴税增加,收入在15万到30万美元的人群有约60%面临缴税增加。相比之下,前1%最富有人群将平均少缴税约20万美元,税后收入将增长8.7%。

  尽管特朗普政府将此次税改宣扬为给中产阶级减税,但上述研究表明富人才是减税计划的最大受益者,而部分中产阶级甚至将面临缴税增加,这将加大税改法案在美国国会通过的难度。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本月初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仅12%的美国人支持对富人减税,95%的美国人认为中产阶级的税收不能增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