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结束寨卡疫情应急响应机制
2017-09-30 11: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29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9日宣布,美国已结束寨卡疫情应急响应机制,疫情防治工作将回归常态。

  美疾控中心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不意味着寨卡的威胁在重要性上减弱,或者说人们不再面临感染风险,寨卡依然是美国和国际社会面临的一个公共卫生威胁。”

  声明说,美疾控中心2016年1月启用应急行动中心,现在一个名为“寨卡协调与行动过渡小组”的专家组将负责让应急行动中心的工作回归常态。

  美疾控中心还表示,美国大陆和夏威夷依然会出现与旅行相关的一些寨卡输入病例,寨卡病毒在美国大陆和夏威夷本地传播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该机构说,将继续建议前往有寨卡病毒感染风险地区旅行的人采取措施,预防因蚊子叮咬或性接触感染寨卡病毒;继续建议孕妇避免前往有寨卡病毒感染风险地区旅行。

  2015年以来,寨卡病毒在巴西等美洲国家持续传播,主要传播方式是蚊子叮咬,也可通过性接触传播。绝大多数感染者症状温和,但孕妇感染寨卡病毒可能破坏胎儿大脑,导致新生儿小头症等缺陷。全球目前尚无获批上市的寨卡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2016年2月宣布寨卡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9个月后宣布解除紧急状态,转为长期应对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