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美国撤回使馆部分外交人员是“仓促鲁莽”之举
2017-09-30 12: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9月29日电(记者马桂花)古巴政府29日表示,美国决定撤回驻古巴使馆部分外交人员是“仓促鲁莽”之举,会影响双边关系。

  古巴外交部美国局局长何塞菲娜·维达尔在古巴国家电视台发表一份简短声明说,古巴对所谓针对美国外交官的攻击没有责任。古巴严格遵守维也纳公约有关保护外交机构人员和家属的规定,与此类事件“没有任何关系”。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9日宣布,由于21名美驻古巴大使馆员工身体出现异常症状,美方决定撤离使馆内非紧急事务职员和所有家属。但是,美国仍保持和古巴的外交关系。

  蒂勒森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数月中,21名美驻古巴大使馆员工由于遭受“不明性质的攻击”而出现听力受损、头晕头痛、疲劳及睡眠困难等症状。调查人员目前仍无法确定这些症状由何种攻击导致以及攻击源在何处。

  声明称,在古巴政府能确保美外交人员的安全前,为尽可能减少可能受伤害的美外交人员人数,美驻古巴大使馆将只保留处理紧急事务的员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5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