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警总局长:要保护华裔移民 加强与华社联系
2017-09-21 13:31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的华裔移民越来越多,我们需要保护他们,更要与他们合作。”美国纽约市警总局局长欧尼尔(Jimmy ONeill)19日在曼哈顿中城参加两个华人机构主办的午餐会时表示,市警队伍中有300多名华裔警员,敬业且拥有语言优势,在深化警民关系上起着重要作用。

  主办午餐会的美中公共事务协会(America China Public Affairs Institute)及华人社区关系委员会纽约分会(Chinese Community Relations Council of New York),还为前纽约市警副总警司方子源颁发社区服务奖。纽约时代集团总裁朱三东则向纽约市警察基金会(New York City Police Foundation)捐款1万元。

  欧尼尔表示,市警将加强与华人社区的联系,增进社区警民关系,希望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社区协调警员(Neighborhood Coordination Officer,NCO)计划,促进警民团结,降低犯罪率,打造更安全的纽约市。他说,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社区协调警员计划,让市警更好地了解辖区内的民众,促进警民合作。

  欧尼尔表示,他从1983年开始,至今已从警35年,亲身见证纽约市日益变成更加安全的多元文化城市。“希望今后与包括华裔社区在内的全纽约所有少数族裔社区合作,共同打造更安全、和谐的家园。”

  “该午餐会旨在拉近华裔移民与市警总局等主流机构的关系,并且保持长期联系与合作。”美中公共事务协会执行长滕绍骏指出,欧尼尔已是第二年参加午餐会,希望这一互动交流成为传统。下一步期待让中国的公安和美国警察、尤其是纽约市警建立更多联系和交流,在打击犯罪方面展开跨国合作。在华裔社区的警民交流方面,也希望能推广到波士顿、芝加哥等城市。

  出席活动还有纽约市警交通安全局总监陈文业、华裔女副警司张爱玲、华埠五分局局长吴铭恒,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副总领事赵宇敏、张美芳、邱舰,以及市议员顾雅明等。(李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李夏
相关新闻
  • 美媒:纽约华裔百万美元买房 入手3周房子发生大火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11日晚,纽约布鲁克林贝瑞吉一间华裔住宅发生火灾,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扑灭明火。据悉,起火住宅于三周前以百万美元的价格转手成功,目前屋主是一对年轻华裔夫妇,育有一对年幼儿女。
    2017-09-15 08:40
  • 美加州州长华裔候选人江俊辉启竞选之旅
    江俊辉在向支持者秀他此次竞选之旅的迷你拖车。(美国《侨报》/邱晨 摄)  中国侨网6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加州州长华裔候选人江俊辉在洛杉矶移民聚居区博伊尔岗启动了竞选之旅,开始了为期一年的全州听取民意行程。
    2017-06-08 10:0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9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