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南部甲肝疫情蔓延
2017-09-20 19: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9月19日电(记者黄恒)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地区甲型肝炎疫情持续恶化。继本月初圣迭戈县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圣克鲁斯县出现大量感染者后,洛杉矶县政府也于19日宣布暴发疫情。

  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局长芭芭拉·费勒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医疗部门已发现的两起甲肝病例与圣迭戈县和圣克鲁斯县疫情无关,因此公共卫生局判断,甲肝疫情已在当地暴发。

  费勒说,洛杉矶县的甲肝疫情还处于早期阶段,情况远比圣迭戈县和圣克鲁斯县好。从现在掌握的情况看,除了无家可归者等易受感染人群外,那些向无家可归者提供帮助的社区志愿者和医疗人员也存在较高感染风险,需尽快接种疫苗。

  自去年11月至今,圣迭戈县已报告444例确诊甲肝病例,44例疑似病例,有16人死亡,超过300人入院治疗。圣克鲁斯县于今年4月暴发甲肝疫情后,已有69人确诊。

  圣迭戈县目前已集中为2.2万人接种了甲肝疫苗。当地医疗部门负责人表示,疫情可能还将持续半年,并有可能进一步向邻近地区扩散。

  甲型肝炎是由甲肝病毒引起的急性肝炎,被病毒污染的食品和饮水都能致病。自2006年起,加州学龄儿童都必须强制接种甲肝疫苗,因此本次疫情对青少年几乎没有影响,感染者和死亡者都是成年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晓青 薛涛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97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