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第一夫人”当榜样打广告 英语学校道歉
2017-09-22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克罗地亚一家英语培训学校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用梅拉尼娅·特朗普的照片打广告,让这名美国“第一夫人”极为不满。她通过律师警告,广告牌必须在24小时之内撤下,否则考虑把这家培训机构告上法庭。

  英国广播公司19日报道,上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街头出现用梅拉尼娅演讲照制作的大幅广告牌:她身穿乳白色裙装,站在话筒后方,面带微笑,背景是一面美国国旗,一旁的广告词写道:“试想,懂一点英语,你可以走多远。”

  这是萨格勒布一家私人语言学校的营销策略。学校创办人布雷特·坎贝尔说,广告目的是宣传这所学校是学习英语的好地方。“近年,我们看到许多克罗地亚人在爱尔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英语国家寻找机会,因此如果精通英语,在这些英语国家的市场,你会走得非常远。而我们可以帮助大家学英语。”

  学校发言人埃维斯·布里奇说,之所以选择用梅拉尼娅的照片,是把她视为“榜样”。梅拉尼娅1970年出生于现克罗地亚的邻国斯洛文尼亚,2001年3月获得美国绿卡,2005年与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结婚,翌年获得美国国籍。除了母语斯洛文尼亚语,她还会说英语、法语、意大利语和德语。

  “广告的意义很积极。”布里奇说,他承认,这一广告策略“非常成功”,在当地和国际上达到了广泛的宣传目的。

  不过,这个广告引发梅拉尼娅不满,除涉嫌侵犯肖像权外,似乎还有拿她带有斯洛文尼亚口音的英语开玩笑之嫌。梅拉尼娅通过斯洛文尼亚籍律师娜塔莎·皮尔茨-穆萨尔要求当事学校立即撤换广告,并警告可能将这种行为诉诸法律。

  19日,这家培训学校撤下广告。“我们非常抱歉,广告牌造成有关嘲弄美国‘第一夫人’的误解。”布里奇说,校方将更换新的广告牌。

  “对于校方承认违法、并且撤换广告的做法,我很满意,”皮尔茨-穆萨尔告诉美联社记者,“但我们仍可能进一步采取法律手段。”她还说,涉事学校应当将道歉声明刊登在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国家媒体上。

  这并非梅拉尼娅首次遭遇类似侵权事件。在斯洛文尼亚,她的照片曾出现在蛋糕、内衣和旅游等各类商品广告上。一家蜂蜜厂商还曾在商标中使用梅拉尼娅的名字。她因此在当地专门雇用律师维权。(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9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