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未来20年中国将买7240架新客机,价值达万亿美元
2017-09-08 09:20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CNBC网站9月6日文章,原题:中国将在未来20年内购买总价值高达1.1万亿美元的新飞机 波音公司预测,中国各航空公司将在现在至2036年间购买7240架总价值高达1.1万亿美元的商用飞机。该飞机制造商在本周三就中国市场发布的全新的20年前景展望,较其此前的预期高出6.3%。波音表示这反映出该公司坚定看好中国市场前景。

  “中国持续的经济增长、大举投资基础设施、逐渐壮大的中产阶层和不断变化的航空公司商业模式,正在支撑这种长期前景”,波音民机集团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斯在这份报告中说。“中国的机群规模将以高于全球平均增速的速度增长,全球近20%的新飞机需求将来自总部位于中国的航空公司。”

  波音预测,中国在2036年前将再需要5420架单通道新飞机,占新飞机交货总量的75%。就宽体客机而言,波音预测中国将在该时期内需要1680架新飞机。该公司还表示,客运航空公司很可能将关注中小型宽体机,而大型飞机将被货运航空公司抢购一空。

  此外,按照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预测,中国将在2024年超越美国成为乘客量最多的世界第一大客运航空市场。北京希望从该与日俱增的新飞机市场中分得一杯羹,今年5月中国商飞制造的158座喷气式飞机在上海实现首飞。业内人士分析称,尽管该飞机最初将难以与空客和波音等展开竞争,但有望在中国市场表现良好。(大卫·瑞德,丁雨晴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惊叹!波音787-8梦幻客机在美国上空飞出“自画像”
    当地时间8月3日,波音787-8梦幻客机在美国上空飞出一幅“自画像”。”  推特上的网友认为波音787-8梦幻客机的壮举令人赞叹,表示“非常壮观”、“太精确以至于让人难以置信”。
    2017-08-06 07:57
  • 波音预测未来20年全球飞机需求量超过4万架
    美国航空巨头波音公司20日发布市场展望年度报告,预计未来20年间全球需要新增41030架飞机,总价值超过6万亿美元。
    2017-06-21 11:51
  • 波音公司宣布计划明年测试无人驾驶飞机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日报道,波音公司负责产品开发的副总裁迈克·辛尼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无人驾驶客机的概念看似遥不可及,但随着廉价无人机的发展,打造无人驾驶客机的技术基础已经具备。
    2017-06-10 06:4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8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