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威尼斯电影节日程过半 好莱坞明星接力助阵
2017-09-06 14: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意大利威尼斯9月5日电  综述:威尼斯电影节日程过半 好莱坞明星接力助阵

  新华社记者袁亮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5日进入第七天,日程过半。好莱坞女星、奥斯卡奖获得者珍妮弗·劳伦斯当晚的红毯秀再次点燃影迷的热情。

  劳伦斯主演的新片《母亲》入围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将与其他20部影片一起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金狮奖。

  明星是任何一个电影节必不可少的看点,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更是星光熠熠。好莱坞当红男星马特·达蒙在开幕式上压轴出场,简·方达、罗伯特·雷德福、乔治·克鲁尼和朱莉安·摩尔等好莱坞大牌明星也接连踏上电影节红毯。

  不仅如此,简·方达和雷德福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双双被授予终身成就金狮奖。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也由美国女演员安妮特·贝宁担任。

  号称“艺术先锋”的威尼斯电影节日益向好莱坞投怀送抱,之所以这么做,有它不得已的苦衷。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如今威尼斯电影节面临的竞争日趋激烈。

  年初有柏林电影节,年中有戛纳电影节,而与威尼斯电影节差不多同一时间的还有影响力不断扩大的多伦多电影节。前有强敌,后有追兵,威尼斯电影节急需大牌明星抓住媒体和影迷的眼球,创造持续的“存在感”。

  不过,除了好莱坞大片,今年还有多位新人导演的作品首次入围主竞赛单元,这既是威尼斯电影节坚持其鼓励新锐传统的体现,也将会为它培养一批嫡系力量。

  作为创新措施之一,威尼斯电影节今年首次设立VR(虚拟现实)电影竞赛单元,22部VR电影参与竞争。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执导的首部VR电影《家在兰若寺》入围该单元。

  另外,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还举办了“聚焦中国”活动,中意两国影视界代表就进一步加强双方以及中欧之间的影视及文化交流展开了讨论。

  威尼斯电影节诞生于1932年,是世界上第一个电影节,通常于每年8月底至9月上旬在威尼斯利多岛举行。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8月30日开幕,将于9月9日闭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李海韵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15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