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玛”成大西洋史上最强飓风 佛州向南部群岛发撤离令
2017-09-07 07: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最新信息指出,飓风“艾尔玛”于6日已升级为大西洋史上最强热带气旋。由于预估将在周日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目前,该州已针对南部沿海城市居民、旅客、学生发布撤离令和预警令。

  据今日佛罗里达网消息,当地时间9月6日上午,5级飓风“艾尔玛”依次登陆加勒比海圣马丁岛、美属波多黎各地区,当前风速达298公里/小时,已成为大西洋史上最强热带气旋。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认为,它将向西北方向继续移动,数天内风速不会减弱。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6日上午在Twitter上表示,美国政府将紧盯事态发展。他指出,刚刚过去的“哈维”之灾中,政府团队应急救援表现出色,“不过,现在还不是懈怠的时候”,政府将继续做好准备,应对飓风对佛罗里达州制造的灾害。据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委员会(FEMA)消息,特朗普已于日前发布联邦政府应急令。

  6日,佛罗里达州州政府发布一道强制撤离令和多项预警令。

  被政府勒令强制撤离的是该州南部群岛Keys。当地媒体《太阳哨兵报》消息,Keys岛政府于6日对旅客下达强制撤离令,另要求岛上居民于7日开始撤离。据该报报道,所谓强制撤离令,并不是指警察或当地政府人员通过强制方法进行人员的疏散,但是“执意留守的民众若遇上灾害或将无法进行救助”,该州官员如是说。

  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于6日上午发表声明,称已向该州所有67个镇政府发布预警令,要求地方政府保证有足够的预警时间、充足的应急资源,并能灵活应对这场灾害。

  声明中,里克还指出,飓风预计于周日登陆佛罗里达州。不过,目前美国官方并不知道这场暴风的准确路径。美国飓风中心预估出多种飓风移动线路,可能席卷该州东部海岸线,也可能从中部横穿佛罗里达州半岛。

  他强调,以目前飓风级别来看,极大可能对人身造成伤害。他希望当地民众能及时听从政府指挥进行撤离。他说,“政府能够帮助重建家园,但是无法挽回灾害夺走的生命。”然而,由于飓风预估路线并不明朗,州长也无法说明民众究竟应撤向何处。

  佛罗里达州东部沿海和南部地区的学校决定于周三周四开始停课。位于迈阿密Dade镇的大学和学院也宣布停课。据知,佛罗里达州东部坦帕(Tampa)的部分小学也将于周四停课。学校计划将校舍用作避难所,接纳来自强制撤离区keys岛的民众。

  当前,佛罗里达州南部地区居民正在储备水、干粮和各类应急设备。超市、加油站门口排起长龙。用于抵御大风,封闭门窗的胶合板已近脱销。

  奥兰多居民帕克(Park Eastin)表示,“看到飓风‘哈维’对得克萨斯州造成的伤害,面对‘艾尔玛’我们不敢掉以轻心”。接到政府预警令,已经作了充足的准备。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也于日前面向佛罗里达州、美属波多黎各地区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人员及中国留学生作出防范提示。

  据知,上一场强飓风袭击佛罗里达州还要追溯到2005年。当时,飓风“威尔玛”以193公里/小时的风速横穿该州南部地区,造成5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李雪梅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97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