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特朗普儿子急着见我!俄女律师4要点回“怼”全面打脸
2017-07-12 1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纽约时报》近日曝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等人去年6月会见一名俄罗斯律师,并称这名律师与克里姆林宫有关联。

  当事的俄罗斯女律师10日首次通过美国媒体发声,称她不是这次会面的发起人,不掌握希拉里·克林顿的“黑材料”,与克里姆林宫没有关联。

  【四大要点回应 全面打脸小特朗普】

  《纽约时报》8日以来以白宫顾问及其他知情者为消息源连续报道,称小特朗普等人在对方允诺提供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黑材料”后,同意和与克里姆林宫有关系的俄律师纳塔莉娅·维塞里尼茨卡娅会面。

  维塞里尼茨卡娅10日在莫斯科接受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今日秀”节目的专访,首次公开回应这些报道。

  ——谁先约?

  维塞里尼茨卡娅说,她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告诉她小特朗普会在特朗普大厦与她会面。

  “我所知道的只是小特朗普愿意见我,”维塞里尼茨卡娅说。

  ——都谁在?

  她说,自己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子小特朗普于去年6月会面,会面时在场的还有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特朗普竞选顾问保罗·马纳福特。

  ——为俄罗斯政府效力?

  她说,自己当时正在为美国松绑一项制裁俄罗斯方面的法案游说,但她否认是代表俄政府进行游说,称自己从未为俄政府工作。

  ——有希拉里黑料吗?

  她同时否认掌握特朗普当时的竞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黑材料”。

  “我从未有过任何关于希拉里·克林顿的不利或敏感情报。我也从未打算获得这样的情报。”

  她说不清楚为何小特朗普认为她将提供“黑材料”,“很可能他们正在搜寻这样的情报,他们太想得到这种情报了”。

  【罗生门】

  小特朗普在致《纽约时报》的声明中,承认曾与维塞里尼茨卡娅进行了简短会面,表示会面主要探讨了美国家庭收养俄罗斯儿童的相关问题。随后,他又在社交媒体上说,与维塞里尼茨卡娅会面时听取了关于希拉里·克林顿的情报,但没有获得实质性内容。

  《纽约时报》在10日的最新报道中说,这次会面的中间人、英国音乐公关罗布·戈德斯通在给小特朗普的邮件中暗示,俄罗斯政府是希拉里“黑材料”的来源。这引发对于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通俄的更多疑问。美国国会和联邦政府的“通俄门”调查正在进行之中。

  戈德斯通10日早些时候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证实他代表他的客户叶明·阿加拉罗夫安排了这次会面。不过他没有说明阿加拉罗夫的身份。

  戈德斯通还说,维塞里尼茨卡娅声称她掌握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接受非法竞选资金的情报,她认为小特朗普可能对此感兴趣。

  这一说法显然与维塞里尼茨卡娅的说法相矛盾。

  11日,为自证清白,小特朗普公布了他与戈德斯通之间有关这次会面的邮件往来内容。他在声明中说:公开邮件是“为了做到完全透明”。在一封邮件中,戈德斯通写道,这些“非常高级别和敏感的情报”是“俄罗斯和俄政府对特朗普先生的支持的一部分”,“会对你的父亲很有用”。而小特朗普回复道:“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我求之不得。”

  小特朗普的一名律师说,小特朗普在会面中没有获得任何情报,会面没有任何结果,“他没有做错任何事”。这名律师证实,主持“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以及国会调查人员从未联络小特朗普。(记者郭倩 孙丁,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握手对决、隔空互怼……马克龙和特朗普有点较劲儿
    在刚刚结束的德国汉堡G20峰会上,特朗普再次彰显自己在气候问题上的“独树一帜”——霸气坚持退出《巴黎气候协议》,还扬言要帮助他国发展化石燃料。这让二十国集团在气候问题上,形成19:1的分裂格局。
    2017-07-12 16:23
  • 外媒:特朗普G20峰会被孤立 欧洲对美国不再客气
    外媒称,欧洲人已经不再试图掩饰他们和特朗普以及美国之间的分歧了。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主任马克·伦纳德表示,事实证明,特朗普当选和英国脱欧公投“对欧盟的统一发挥了极大作用”。
    2017-07-12 07:37
  • 急撇清!俄称见特朗普长子律师与俄政府无关
    郭倩  对于美国《纽约时报》曝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等人去年6月会见所谓与克里姆林宫有关联的俄律师一事,俄方10日予以否认,说俄政府不了解这次会面情况,也不清楚这名律师是谁。
    2017-07-12 06:45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周琦靠什么在NBA站稳脚跟?

周琦靠什么在NBA站稳脚跟?

在已进行的3场夏季联赛中,周琦除第一场得到17分外,后两场一共才拿下5分。这样的表现,让外界对周琦的NBA前景有了一些担忧。[详细]

小丁和周琦 凭啥获认可?

小丁和周琦 凭啥获认可?

丁彦雨航和周琦,这两位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NBA夏季联赛的中国男篮国手。[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3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