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开始挣钱缴税 巴菲特出示第一份报税单
2017-06-30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股神”沃伦·巴菲特的报税单来了。美国《时代》周刊网站28日的新闻标题是,“(这)太让人惊奇了”——这位坐拥750多亿美元的86岁老人,竟然在14岁就开始挣钱、缴税了。

  去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巴菲特曾向当时的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喊话,要求与特朗普一起公布税单,让老百姓看看。美国总统参选人一般都会公开财务状况,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则拒绝公布税单。

  巴菲特当时表示,他存有72份每年缴税的税单,这样算下来,这位著名投资人从14岁、也就是1944年起就已开始缴税。巴菲特公开的税单,就是这一张。

  当时巴菲特是华盛顿特区西北部的一个报童。巴菲特在访谈中向美国公共广播公司展示的两页税单显示,他当年收入592.5美元,其中投送报纸收入364美元,利息和分红收入约228美元,缴税7美元。

  如果将巴菲特1944年的收入和税费折算到2017年,相当于挣到8211.18美元,缴税约98美元。

  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采访时,巴菲特特别讲述了他当年投送报纸的经历:他要投递两份报纸的早晚版,一份是《华盛顿邮报》,另外一份报纸如今已经停刊。巴菲特当时的投递订户中,有6名国会参议员和一位最高法院大法官。他说,那是一段有趣的经历,他那时候开始真切地理解挣钱和缴税。(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巴菲特慈善午餐卖267.9万美元 天价午餐谈什么?
    在每年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之后,都会有另一场与巴菲特相关的“豪门盛宴”吸引来自全球尤其是中国人的目光。根据惯例,巴菲特慈善午餐的竞拍在EBay网上以线上形式进行拍卖,起拍价为2.5万美元。
    2017-06-11 07:39
  • 巴菲特午餐竞拍激烈 拍卖不到2分钟突破百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拍卖”于美国当时间4日晚间开始。从2000年起,巴菲特每年都会拍卖一次与自己共享午餐的机会,胜出者最多可邀请7位朋友与巴菲特在纽约一家牛排餐厅共进午餐。据报道,巴菲特本人的规矩是,只要不问他接下来的投资计划是什么,问什么都可以。
    2017-06-07 14:01
  • 巴菲特股东大会四大看点:接班人、医改、贸易、中国股市
    5月6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会主席沃伦·巴菲特参观展厅时被媒体簇拥。5月6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沃伦·巴菲特出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7年股东大会的画面出现在电视屏幕上。
    2017-05-08 16:08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3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