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科技农场蔬菜 可定制你喜欢的味道
2017-06-29 09:29 来源: 科技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想天天吃到自己喜欢的独特味道的蔬菜吗?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卡尼市的Bowery农场不仅能将蔬菜产量提高100倍,还能控制蔬菜的味道。

  据介绍,农场的最大优势在于其拥有多层种植环境。种植和收获蔬菜的速度也是普通农业周期的2倍,为此每年可种植更多茬蔬菜,而且产量也比传统农业高得多。农场联合创始人欧文·费恩说,这里只需要少数“现代农民”就可以处理好日常事务。大多数灌溉和照明工作都可自动完成。

  这些蔬菜被种植在类似土壤的培养基中,包括名为泥炭的基板上,它们可以模仿种子发芽所需要的环境。种子发芽后,会被移植到营养丰富的溶液中,以完全取代土壤。每个货架上的蔬菜都有编号,可以对其生长情况进行跟踪。

  从效益上讲,这种现代农业可以节省大量用水。费恩称:“室内种植方法可比传统农业节省95%用水,因为我们使用自动灌溉系统,可以测量和维持蔬菜生长所需水量的最佳水平。剩余的水可被回收利用。”

  室内农场还可控制蔬菜的味道。费恩解释称:“有各种各样的因素可影响到蔬菜的味道。我们利用定制软件,可以通过调整部分变量,比如光照强度、光照时间以及蔬菜接收到的营养等,突出这些植物不同的味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43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