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偶像约会?手机App帮你和“假明星”约会
2017-06-29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你有特别喜欢的明星吗?想跟他╱她约会吗?一款名为Dating.AI的手机应用程序或许能帮到你。它与一般的约会软件类似,不同点在于能够借助面部识别技术,帮你搜索长得跟指定人物相像的人,然后为你们牵线约会。

  开发者希思·阿伦斯说,这是首款带有面部搜索功能的约会程序。它自带一系列明星的头像,用户可以从中挑选,经程序匹配后,向相中的“假明星”发起约会邀请。如果是名单中没有的人,用户需每月交付7.99美元(约合54.3元人民币),上传此人头像,再由程序完成配对。美国“嗡嗡喂”新闻网站记者试用了这款软件后评论,“我们试着从程序自带列表中挑选了几个明星,比如卡尼·韦斯特、珍妮弗·劳伦斯,最先配对成功的毫无疑问就是他们本尊”,排在后面的人“虽然长得不是那么像,但也不是完全不像”。

  Dating.AI程序虽然以“跟‘假明星’约会”为宣传噱头,实际上是帮助人们按照自己喜欢的外貌特征寻找约会对象,从而提高成功率。阿伦斯说:“一般意义上讲,人们虽然对人工智能这类的技术感兴趣,但很少有机会接触到……我们把这种企业级的技术交到消费者手中,期待看到人们用它来做些什么。”(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美国研究发现:手机的存在会让人分心
    如今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让人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难以离开它。不过,美国一项研究显示,与手机同处一室,人会分心,连完成简单任务都受影响,即使关机也是如此。
    2017-06-28 06:45
  • 英国研究人员:中年人久坐时间超退休老人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大部分中年办公室职员每天坐着的时间比75岁退休老人还多,构成健康隐患。
    2017-06-28 06:45
  • 涨姿势!研究人员发现黑猩猩也会“投桃报李”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协会日前发布新闻公报说,研究人员使用拉拽实验装置,让黑猩猩面临两种选择,一种是自己获得食物,另一种是与同伴合作获取食物。研究还发现,黑猩猩甚至能估算同伴的帮助值得多大回报,同伴帮助它们时承担的风险越高,它们越愿意付出与风险相应的回报。
    2017-06-26 21:4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