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调查显示纽约地铁脱轨事故是“人为错误”所致
2017-06-29 07: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6月28日电(记者杨士龙)初步调查表明,美国纽约曼哈顿27日发生的地铁车厢脱轨事故是“人为错误”所致。

  美国纽约大都会运输管理局主席乔·勒霍塔和临时执行主任龙尼·哈基姆在27日深夜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说,事故的全面调查仍在进行中,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起脱轨事故是由“不当存放的一段替换铁轨引起的”。

  声明说,为提高修理效率,铁路公司通常会在铁轨中间存放替换设备,但关键要确保不影响列车运行,“这次显然没有做到”。

  声明还说,纽约公交工作人员正在对地铁线路进行全面检查,以确保所有更换设备的存放妥善安全。

  当地时间27日上午10时左右,由北向南行驶的一列A线地铁列车行驶至曼哈顿哈勒姆区西125街时发生脱轨,两节车厢撞到隧道墙壁,造成至少34人受轻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29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