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版移民限制令将生效 或催生大批法律诉讼
2017-06-29 09: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报道,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6日推翻了下级法院的判决,允许特朗普政府大体执行其新版移民限制令。新版限制令将在当地时间29日开始生效,预计将会再次催生大批的法律诉讼事件。

  报道称,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准许特朗普政府暂时禁止新版移民限制令所涵盖的6国的公民入境,准许暂停难民项目。该限制令规定,在其生效的90天内,不得向伊朗、索马里、也门、利比亚和叙利亚等6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发放新签证。

  最高法院规定在“例外情况”下,被禁止的这6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如果和美国有可信的良善关系,则可以入境美国。高院以赴美探亲的外籍人士或获准进入大学的学生为例,使得限制令带来的冲击获得缓冲。这意味着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的官员将不得不对6个穆斯林国家公民的旅客申请进行分类和辨别。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将以专业、有系统且适时的方式,于72小时内开始实施这项限制令。并会及时向前往美国的绿卡以及相关旅行机构通报最新的情况。

  特朗普今年1月上任以周后无预警宣布这项初步的行政命令,当时在美国机场和国外引发骚动。不到一周后法院将这项行政命令挡下,才结束这场纷乱。

  一些法律专家则表示,最高法院批准新版移民限制令,可能会造成更多的混乱以及法律诉讼事件。

  有移民律师表示,总体上来看,6个穆斯林国家只有少数人持有来美的旅游签证,而美国当局也无法确定,这些旅行者来美后会回到他们战乱的家乡。

  美国民权联盟全国法律事务主管柯尔(David Cole)说,这项裁决的冲击有限,真正关键时刻会落在10月,届时9位大法官将聆听和这项案件有关的异议。另一个强烈反对这项禁令的纽约移民联盟则说,由于这项裁决使用了“良善关系”这样的字眼,反而制造更多困惑。

  而一些限制移民政策的支持者则表示,特朗普的移民限制令应该完全实施。有专家表示,最高法院的决定某种程度上有一定帮助,但是会有许多人声称和美国有所谓的“良善关系”,并因此发起法律诉讼,直到法庭作出最终的裁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43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