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少 NBA巨星里他最潮
2017-06-28 09:54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深色西服,白色衬衣,配一条低调的领带,昨日上午的NBA颁奖典礼,威斯布鲁克一反常态穿得中规中矩。当然,这是奖项收集者的标配。

  在颁奖典礼上,雷霆大当家除了当选2016-2017赛季常规赛MVP,还斩获了最佳绝杀奖。在颁奖典礼开始前,一向走在时尚前沿的他击败骑士的香珀特和公牛的韦德,获得了最佳着装奖。和MVP一样,这个奖给威少没有争议。

  只要不犯规怎么穿都行

  《GQ》被誉为时尚界的风向标。在他们评选出的全球最时尚的13人中,威少榜上有名。他也是惟一入选的NBA球员。《GQ》评价说,威少在穿衣打扮上具有别人不具备的冒险精神。

  牛仔裤跟随威少一起上镜的频率很高。有时候他会穿膝盖或大腿处有破洞的牛仔裤,有时他则穿的是打满补丁的牛仔裤。花格子裤子也是威少的常见搭配,或夸张或艳丽。外衣方面,威少可以驾驭一切风格。从那些潮流着装来看,威少的穿衣秘诀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自由。各种风格的自由搭配,各种颜色的自由搭配。

  灰熊球星帕森斯是NBA著名的高富帅,他对威少的穿衣品位赞不绝口,“在我看来,联盟里最时尚的家伙无疑就是威斯布鲁克了。”为什么?“因为他在穿衣方面太大胆了。”帕森斯说。

  刚进联盟的时候,威少谈到着装时曾表示,只要不违反着装令,他可以选择任何他想选的大胆装扮。在威少眼里,着装是除了篮球他的又一种表达自我的方式。

  母亲是最好的时尚老师

  上赛季,威斯布鲁克和昔日好兄弟杜兰特分道扬镳,后者为了总冠军梦想加盟勇士。两人从此势同水火。在雷霆与勇士一场赛前,威少的着装引起了热议。当时,他穿了一件摄影马甲进场。有人解读说,威少此举是嘲讽杜兰特,因为后者喜欢摄影。

  “(我之所以穿摄影马甲)并没有什么特别原因,这背后没有故事。这件衣服并不是为谁而穿,我只是穿了一件想穿的衣服。”威少解释说,“在马德里(打NBA海外比赛),我看见场边的摄影师穿着这件衣服。我觉得很时尚,值得收藏一件。”

  在威少那里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好事者们拿这事去问杜兰特。这让总决赛MVP颇为恼火,说了一些不好听的话。总结起来差不多是这样的:我才不管他穿什么呢,他爱怎么穿就怎么穿。

  威少就这样自由地徜徉在自己的时尚王国里。不做作,不跟风,没有偶像,他觉得母亲是最好的时尚老师,“她穿什么都好看,我都是跟她学的。”

  前几天,威少出现在巴黎街头,他的打扮赚足了眼球:一件白色休闲T恤,红色格子裤,搭配红色板鞋。但不走寻常路的是,他把T恤下摆掖在裤子里面,而裤子的白色长带子随意地露在外面。

  这就是威少,NBA的时尚之王。(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42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