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按闹钟延迟键?专家:或令心脏不堪重负
2017-06-26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闹钟响起时按下延迟按钮能多睡几分钟,但睡眠专家却警告,这样做可能令心脏承受额外压力。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睡眠专家马修·沃克指出,人类是人为缩短睡眠的唯一物种,这样做会引起心脏剧烈跳动,或许因为进化过程中人类只有遇到危险时才突然惊醒。

  闹钟响起对心血管造成的影响已经够糟了,而闹钟延迟则“令心脏在10分钟内三四次暴露于这种额外压力之下”。英国《泰晤士报》援引沃克的话报道:“这看起来或许可笑,但如果10年里每天如此,对心血管造成的损伤可想而知,决不会微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沃克专注研究睡眠问题20年,他的新书《我们为什么睡觉》将于10月出版。他认为,相比饮食和运动等因素,睡眠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最大。“让人睡好觉是保证健康最有效的‘瑞士军刀’,”他说。(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