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特朗普决定 美夏威夷州立法履行巴黎协定
2017-06-09 16:3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美国夏威夷州州长戴维·伊盖6日签署法案,要求按照巴黎气候协定的标准处理本州碳排放问题。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网站6月8日报道,法案要求记录海平面上升的情况,制定温室气体减排策略。

  报道援引伊盖的话说:“当今许多重大挑战会首先摆在我们(夏威夷人)面前,这就意味着我们同样必须在设计对策方面做出表率。这里就是试验场,作为建立在群岛上的州,我们更能感受到自然环境的极限。”他说:“无论别人讲什么,气候变化都真实存在。”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伊盖表示,夏威夷是美国首个通过立法方式落实巴黎协定部分内容的州。他指出,夏威夷正在亲身感受气候变化的冲击,海浪越来越高,生物多样性受到威胁,珊瑚逐渐消亡,海岸线被逐步蚕食。

  报道称,虽然特朗普决定退出巴黎协定,但包括夏威夷在内,已经有至少12个州签署承诺,表示将继续减少化石燃料排放量。伊盖6日还签署法案,要求降低农业碳排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29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