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特朗普会以自己的方式应对气候变化
2017-06-05 10: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宣布美国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引发国际社会一片哗然,美国国内也是批评声四起。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日前表示,特朗普认为全球的气候确实在改变,但美国会以自己的方式来应对气候变化。

  报道称,海利3日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指出,特朗普总统相信全球的气候正在变化,人类应该对我们的星球越来越热而负责。“美国应该为此负责,我们也会这么做。”海利说。

  海利指出,虽然退出了《巴黎协定》,但这不意味着美国会停止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我们仍然关心环境。”她补充说。

  海利还表示,特朗普将会以自己的方式来应对气候变化。“全世界都在告诉我们要怎么做,但是我们会自己拿主意。”

  在海利接受媒体访问前一天,特朗普首席气候顾问、美国环保署署长普鲁特(Scott Pruitt)则表示,他认为人们在美国加入《巴黎协定》时喝彩,是因为“知道这将让美国处于劣势”。他说:“欧洲各国领袖为什么希望留我们?他们知道这将持续束缚美国经济。”

  普鲁特也称,退出协定并非意味美国不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另一方面,主张美国留在《巴黎协定》的国务卿蒂勒森说,过去没有《巴黎协定》,美国减排也能取得“卓越成绩”,相信未来也一样。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2日为特朗普决定退出《巴黎协定》辩护,指出此举的目的是为美国争取“最有利协议”,并称不担心会影响美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寒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6251511